🌟社企蓬勃發展📣百人會師桃園創業競賽🌟

🎉桃園市政府舉辦第三屆「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本次共50組團隊報名,經由書面審查共有20組通過遴選,18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揭曉決賽得獎名單,由🏆「環意團隊」以獨家研究讓居家廢棄食材變肥料,達到食物零廢棄之零廢棄製肥機及除臭菌種包,取得冠軍並抱走12萬元獎金,而關心偏鄉長照問題的🥈「長照終結者」團隊及原住民部落農業議題的🥉「卡維蘭」團隊則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而由「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提供的社會影響力獎🏅則由以關注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的人力媒合平台「Tour Guys」及原住民文化再造的「崴克原民社會企業」獲得,鼓勵其發揚國際台灣在地原民文化以及台灣多元族群融合的文化。

💯本次競賽團隊關注領域多元,結合科技力量解決社會問題,發揮社會影響力,如利用自行研發之設備解決生廚餘供給過剩問題、使用植物吸管解決一次性吸管所造成的環境災難、利用區塊鍊技術解決物資勸募手續繁瑣與資訊錯誤問題、以海藻萃取物取代寶特瓶飲料包裝、透過智慧監測與物聯網開發銀髮族體適能桌遊及遊戲;亦有許多關懷弱勢族群的提案,如利用格外品增加小農收入、推廣食農教育與有機農產的行銷平台、透過歡笑與氣球增加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身心障礙者無障礙居家設備打造等;針對桃園特有族群如移工及原住民的提案則有透過新住民協助東南亞遊客即時翻譯與旅遊資訊平台及原住民文化保存工作室等。

🎉獲獎團隊除能獲得總額新台幣50萬元獎金與業師一對一輔導與資源挹注外,前三名得獎者及兩組社企新秀獎團隊更將在八月參與社企示範觀摩,前往日本🇯🇵參訪當地成功社企公司,進行國際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積極發展社會企業,希望能藉由青年的熱情及創意,從政府及傳統企業不同的角度著手,一起解決社會問題、共同翻轉這個世代。💪💪💪

桃園市政府除了提供優渥獎金外,亦規劃有各領域不同之創業諮詢輔導及資源媒合,協助獲獎團隊進入市場,幫助青年團隊在桃園落地生根;另將於10月份舉辦產業媒合活動,協助本市社企團隊與市場、企業對接,共同為國際社會企業城市目標邁進。✈

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
鄭文燦
#唐鳳

#環意團隊 #長照終結者 #卡維蘭
#青松煮義 #企桃囡仔
#有球必應 #TWO #少年漁海 #市民永續股份有限公司
#TourGuys #崴克原民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