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桃園社企小聚圓滿落幕 8月9日讓我們再聚首!!! 

    由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與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共同舉辦的桃園社企小聚活動已於7月12日順利圓滿落幕,當天活動邀請到尤努斯獎競賽前八強中的「更聲」團隊針對其創業計畫書之撰寫歷程、內容以及所遭遇到的問題進行分享,讓與會者深刻了解到更生人因社會對其的負面觀感與標籤化造成其重返社會之困難,形成邊緣化與隔閡之窘境。而面對如此具爭議性且受大眾漠視之議題,「更聲」團隊希望藉由其創業計畫為更生人提供一個「改變」的機會,透過專業的培訓、聘僱與心理輔導機制,重塑更生人之社會價值。

    活動當天亦邀請到 KPMG in Taiwan安侯永續發展顧問的鍾汯佑經理與侯家楷研究員,以及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的杜明君公關,為「更聲」團隊的創業計畫提供豐富的建議與實務見解,期許團隊之創業計畫構想能夠更加臻至完善。而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沈建文主任亦表示,團隊的整體規劃若能根據更生人之專長與能力進行分類,再予以專業之培訓,整體計畫將更具可行性。

    而在活動最後的交流與回饋中,與會者們透露雖然此議題較具爭議性,但對於團隊勇於挑戰的精神感到佩服,期盼其未來能夠持續為更生人發聲,並規劃出更加完善之計畫以協助其重返社會。而共同與會的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的蔡專員亦表示,雖然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的這條道路走得較為艱辛,但這都不能成為其放棄的理由,並鼓勵團隊要能堅守信念,努力下去。

    當天活動在熱烈的討論聲中畫下句點,主辦單位也表示為型塑出桃園市社會企業之氛圍,將在每月的第2個週二晚上持續舉辦小聚活動,第二場小聚活動將在8月9日晚間舉行,屆時歡迎各界踴躍參加,共同為桃園市社會企業之發展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