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追著你跑。」–三個傻瓜
這次邀請到了人生百味的共同創辦人-阿德來跟大家分享創業的契機以及百味轉折的歷程。
是否曾在街上看到叫賣的小朋友,想伸手卻又擔心是詐騙集團?最後只好選擇視而不見?
是否曾看到流落街頭的無家者,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從何做起,只好帶著遺憾的心情離開?
很多時候,選擇視而不見並不是因為我們冷漠,而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提供幫助。這便是人生百味的使命,以<石頭湯>、<貧窮人的台北>等計畫發展出助人的技術,讓大家渴望助人的心情不再成為一種遺憾。百味追求的是助人(卓越),而到最後,大家都會願意(成功)支持他們助人。
失敗的勇氣,是經過失敗才更能獲得的勇氣。一生順遂的人是可怕的,因為沒有人肯定失敗發生後他有沒有辦法負荷。因此阿德告訴我們:「失敗一直都會存在,關鍵是在如何減少失敗對我們帶來的傷害」。
阿德在這邊也提供了他自己處理負面情緒的方式:「保持正面最棒的方式就是接受自己存在負面的情緒,一味的想保持正面只是將負的那一面藏起來,它並沒有消失。」學會和負面情緒共處,它自然會和你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