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努斯中心_設計思考營隊海報

2016【社會X設計思考】 營隊

學習利用以人為本的設計思考,提出體現社會目的之創新構想,

透過參與營隊擦亮你的金頭腦、點亮同理心,

讓我們一起激盪出社會影響力!
什麼是設計思考?

設計思考早已席捲全球,從最講求創新的公司、尋求翻轉教育的教育界,乃至關注社會議題的慈善組織,各行各業、各種領域,越來越重視在概念發想初期,就要融入以人為本的思維,使「設計」直接參與從源頭參與整個過程了。「設計」不再只是工作室的產物,而直接躍升成為一種「思考」。

近年來強調回應社會需求的「社會設計」正風行全球,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也將社會設計作為重點主題。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跨界合作,藉由脊損傷友親自分享,與輪椅環境體驗活動,讓學員能真正以脊損傷友的角度看待周遭環境,進而利用設計思考,發想為脊損傷友處境帶來改變潛力的創新社會設計提案。

—————————————————–

一、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二、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6年4月15日止
開放名額:40位(提前額滿即截止報名)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請至Accupass活動頁面進行報名(Accupass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ysbc_camp2016)

四、活動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2016年4月23日(六)上午08:30至下午17:00與2016年4月24日(日)上午08:30至下午17:00。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地址:桃園市楊梅區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五、交通資訊

地址:桃園市326楊梅區快速路五段701號

六、住宿資訊

住宿地點: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住宿費用:200元(盥洗用品請自備)
住宿環境:一間3床,男宿二間、女宿二間,共12個床位。
登記方式:有住宿需求者請於報名時勾選住宿欄位,因床位有限,如人數超過將依報名順序決定是否有成功申請到床位(男女宿備取各6名)。

七、注意事項

住宿資訊僅提供參考,學員可視需求自行決定是否住宿。
活動相關辦法如有變更或調整,請以活動官方網站公告內容為主。(活動官網:https://sbc.mgt.ncu.edu.tw/camp/design-th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