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會x設計思考】營隊

設計思考挑戰:設計一個方案,以吸引更多人到桃園新屋地區觀光旅遊?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9月27日23:59止(額滿則提前截止)。

  • 活動時間:2018年10月06、07日 08:30-18:00

  • 活動費用:1000元(含兩天活動交通費、保險、午餐)。

  • 開放名額:10位。

  • 報名表:https://goo.gl/forms/HHp1mtt1CVTnTkcY2

  • 報名方式及錄取方式:採電子報名隨到隨審,報名者請填寫線上報名表並上傳一頁簡歷(僅接受PDF檔),主辦單位將最遲於2018年9月28日前通知錄取者,錄取者須於主辦單位通知之時間內繳交活動費用,未依規定繳費者視同放棄,主辦單位將通知備取者遞補。

  • 活動簡章:2018社會x設計思考營隊_簡章_0909


一、活動目的

    設計思考已席捲全球,從最講求創新的公司、尋求翻轉教育的教育界,乃至關注社會議題的慈善組織,各行各業、各種領域,越來越重視在概念發想初期,就要融入以人為本的思維,使「設計」直接從源頭參與整個概念成形過程。「設計」不再只是工作室的產物,而直接躍升成為一種「思考」。 近期強調回應社會需求的「社會設計」正風行全球,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亦將社會設計作為重點主題。因此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與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跨界合作,讓學員與在地社區一起交流,並透過當地民眾的分享介紹,使學員真正了解在地發展現況,以同理心考量未臻完善的社區發展環境,進而發想創新的社會設計提案,讓我們一起發掘在地力量,真正發揮設計思考的價值。

二、活動時間與地點

  • 活動時間:

2018年10月06日(六)上午08:30至下午18:00與

2018年10月07日(日)上午08:30至下午18:00。

  • 主辦單位交通車時間:

    去程(中央大學正門至活動地點):

    – 10/6上午11:25 、 10/7 上午09:00

    回程(活動地點至中央大學正門):

    – 10/6、10/7 下午18:00

  • 活動地點:中央大學、永安漁港、桃園新屋石滬區域

三、活動內容

三、住宿資訊

  • 住宿地點:中大會館(中央大學校內)

  • 登記方式:有住宿需求者請於報名時勾選住宿欄位,主辦單位協助訂房。

  • 住宿費用:報名費不包含住宿費,有住宿需求的學員於入住時自行繳交給中大會館。

四、辦理單位

五、主辦單位聯絡資訊

  • 電話:(03)422-7151轉分機26010、66621

  • 信箱:yunus.sbc@g.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