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努斯講座】

慢飛天使

尤努斯講座 #1
日期: 10月13日 17:00-19:00
地點: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二館 I1-006教室
講者: 明新兒童發展中心 湯乃孋,鄭人豪,黃詩涵,蕭貴玲,鐘蕓庭
題目: 開啟慢飛天使的另一扇窗

這天是尤努斯社企中心的一周年,也是社企中心的第一場公益慈善演講,我們邀請到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分享他們有關早療兒童輔導的社工服務。演講首先由鄭人豪社工師開場,進行早療兒童的簡介,並播放社會及家庭署的一段影片,讓同學了解發展遲緩兒童的症狀與早期療育的重要。
接下來由湯乃孋社工師介紹早療兒童的篩檢、評估與輔導的過程、以及中心服務的介紹。其實,明新兒童發展中心自民國71年成立至今已經超過30年了,他們在協助心智障礙兒童的輔導做出了許多的貢獻,他們期望透過醫療、學校、企業、社區等資源的連結,提供托育、一對一時段療育、定點療癒、巡迴輔導、學生實習、與志工服務等服務,他們強調團隊式的服務,以早療宣導、ISP會議、篩檢社區巡迴服務、家庭支持服務、與醫療復健等面向提供早療兒家庭的服務。而早療結束後,如何進行轉銜服務與社區適應,讓他們順利地進入特教班,並幫助早療兒童在社區內生活亦十分的重要,湯社工師用一段早療兒童的畢業典禮做為整段演講的收尾,很高興看到早療兒童在社工師的努力下,順利地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這是早療兒童輔導第一段里程的結束,對大學生來說,也可以思考如何利用自身的能力與知識來幫助這些早療兒童在後續階段的成長,因為這是穩定社會的力量,也是培養自身溝通協調與耐心的修練。
最後,請大家幫忙點閱【嘎名人落台語9:蔡阿嘎X沈玉琳】的YouTube影片,每一次的點閱,主辦單位即捐贈1元公益金給明新兒童發展中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1RIsX1Azg
11月開始,也請大家到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投一票給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大家一起做朋友 早療慢飛天使社區融合計畫】
http://www.poweroflov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