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管理實務

社會企業管理實務MOOC(磨課師)已經開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下面的連結註冊上課,課程完全免費:
 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74

社會企業泛指透過商業模式解決特定社會或環境問題的公司組織。本課程期望透過4G行動寬頻網路學習,普及與推廣社會企業概念,除了提供社會企業基本知識外,亦藉由社會企業實踐家參與的管理實務課程分享其自身經驗,讓學員具備社企相關知識與經驗,以期更加有效的進行社會企業活動。

本課程開設的目的在於期望學員透過此行動課程,除了能了解社會企業的特性與經營管理的方法外,亦能藉由社會企業實踐家的管理實務課程分享其自身經驗,讓學員具備社會企業的基礎知識與方法,以有效地執行與參與社會企業的相關活動。

不限,只要對社會企業有興趣者皆可報名上課。

利用4G行動寬頻,讓學員能即時地學習社會企業特殊的商業模式與管理方法,以解決社會企業所面臨的管理問題。本課程亦強調社會企業管理實務的方法與經驗傳承,並依照不同的產業類別,讓社會企業實業家與實踐者透過4G行動寬頻,隨時隨地傳承他們的知識與經驗給對社會企業有興趣的一般大眾。本課程的另一個特色是強調尤努斯博士社會企業理念的推廣,由於本課程將會由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所規畫設計,而此中心是尤努斯博士在台灣唯一授權合作的學術單位,因此課程的內容將建構於嚴謹的理論基礎與實用的實務案例。

第1週:社會企業導論🔰

第2週:社會企業商業模型🏢

第3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農業篇🌱

第4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醫療健康篇🏥

第5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一般服務篇🏪

第6週:社會企業管理實務:綠色環保篇🌴

1.學習評量的部分,將透過線上測驗的方式進行,主要將以選擇題為主。

2.至於作業的部分,將使用線上討論的工具,讓學生透過群組討論的方式針對每周的教學主題進行特別議題的討論,以發揮社群學習的效果。

3.課程的評量方式為線上討論佔學期成績的40%、線上測驗佔學期成績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