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ng money is happiness, making other people happy is SUPER HAPPINESS! 💗

尤努斯博士發起的Social Business Day今年邁入第9年,6月28、29日在曼谷盛大舉辦,全球近60國代表、1,500多人參與。聯合國秘書長Antonio Guterres、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總幹事Jose Graziano da Silva、梵蒂岡教宗Francis(方濟各)、國際奧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奧斯卡獎演員Matt Damon(麥特戴蒙)等人也紛紛致上祝福並肯定社會企業對全球的正向影響力,強調社會企業應作為主流的商業模式,而非邊緣商業模式。🌏現場宛如小型地球村,積極為世界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代表梵蒂岡出席活動的阿西西大教堂發言人Enzo Fortunato神父,更在年會第一天宣布梵蒂岡將授予尤努斯博士「Lamp of Peace和平之燈」的殊榮,為尤努斯博士🌟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和諧致敬。

尤努斯博士在開幕致詞中強調,金錢💰永遠 不會是幸福的代名詞,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幸福。並指出,讓人類「為了追求幸福從而追逐金錢」的原因正是我們現下的經濟結構:追求利潤極大化的資本主義📈,同時也是讓世界產生種種問題的罪魁禍首。

大會由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執行秘書Armida Alisjahbana、泰國非政府組織Mechai Viravaidya基金會主席Mechai Viravaidya所發表的兩場主題演講拉開序幕。

會中針對社會企業生態圈中的眾多主題分成9個專題場次進行,包含糧食與農業、教育、健康、科技、體育、文化與藝術、森林砍伐、綠色能源等面向,透過與談交流多方看法與分享各國的做法。✨而本中心沈建文主任受邀擔任專題場次2: Food and Agriculture in the Context of Environment and Hunger的與談人,是台灣唯一受邀擔任專題場次的講者,他分享了台灣社會企業在食農創新的現況與影響力。

「要改變世界就從今天做起」🌱,尤努斯博士這樣勉勵大家。本中心今年也帶著本校5位實習生🔰共赴盛會,期許世界共好的種子可以在心中萌芽。Social Business Day比起國際研討會更像是大型的家族聚會,更多的是像朋友一樣的互相鼓勵,凝聚有志於社會企業的大家眾志成城,共同為更好的世界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