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別 第七組
組員 蕭o勝、潘o寧、孫o實
隊名 Charitable Trust U
服務對象 脊髓損傷之傷友
時間地點 Since 2016.3.09 台北市
服務內容 鎖定20~30歲的青年族群,推廣公益信託基金,介紹公益信託基金的價值與意義,進而獲得捐款人的認同,並成功募集資金。
另外,積極增加公益信託基金的捐款管道,使捐款人不會因為管道的缺乏降低捐款的意願。同時,了解公益勸募法法規條件限制,不僅可以避免拓展時所可能的違法問題,同時因為更熟悉法規使推廣更有說服力。
服務的創新性與專業性 以往基金會在做募捐動作之時較少重視年輕族群,應其較未有經濟能力,而基金會也表示細水長流型的小額捐款是基金會資金的重要來源。而我們即以異於傳統思維的方式做創新思考,公益信託基金是一種新型的捐款方式,我們再以基金會的現況作為依據,我們認為把公益信託基金的價值、內涵先打入尚未有足夠經濟能力的年輕族群,待此族群未來有經濟能力後將公益信託基金視為捐款是的第一首選方式。而我們也在選定目標族群之後使用專業市場調查方法應用在行銷策略的市場分析上,以提高我們的市場調查報告的可信度及專業性。
服務的貢獻與成效 在推廣公益信託基金的同時,為了增加捐款人的認同感,我們首先還是以傷友為中心,透過基金會所提供的影片分享喚起捐款人的重視與支持。接著對基金會資金運用有疑慮的捐款人,介紹公益信託基金在運作上與傳統捐款的不同,可以以點對點的方式直接回饋到傷友身上,使社會大眾對於公益信託基金有較深的了解。
社會影響力 脊髓損傷傷友的相關資訊相較於其他社會議題是較未被受到關注的一塊,我們透過與基金會共同推廣公益信託基金的過程中有持續地提高民眾對於脊髓損傷傷友們的狀況以及脊髓損傷的風險的認知。我們也以公益信託基金這個新型態的捐款模式打入目前已趨於飽和及麻木的公益捐款市場,將更多、更新的捐款資金供給者帶入市場,是以擴大公益捐款市場的市場規模,藉此,不只是我們所服務的脊髓損傷基金會、甚至是整個公益圈都朝著正面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