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於3月12日參加一場在伊斯蘭發展銀行(IDB)總部舉辦的全球領導專家會議,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由IDB主席顧問小組(PAP)所舉辦,PAP是一個由全球專家所組成的顧問團,與IDB 主席一同共事提供IDB全方位的策略,也參與制定銀行政策方向為成員國家帶來利益。

 

IDB主席Ahmad Mohamed Ali博士於PAP的開場提到:「IDB對於開發青年的潛力極有興趣。」,並進一步申明:「我們的會員國家正面臨被遠遠拋在後頭的極大危機中,目前50個搖搖欲墜的國家中就有24個為OIC成員國。」

 

尤努斯教授在會議中發表現今面臨的挑戰,概括了永續發展目標(SDGs),他認為IDB在會員國間應專注於達成SDGs,並詳盡地說明了三零目標:零貧窮、零失業、零淨排放。他也建議IDB之下建立一個社會型企業基金。

 

其他的顧問同時也提供了他們的建議,包含前土耳其總理Abdullah Gul博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顧問兼幾內亞前教育部長以及IDB婦女顧問協會成員Aïcha Bah Diallo女士、布及納法索前財政部長兼IMF以及世界銀行地區負責人同時也是非洲發展銀行副總裁的Bintou Sanogoh女士等等。

全球領導專家會議
尤努斯博士給予伊斯蘭銀行建議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