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中國最高的銀行管制機構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CBRC)的副主席郭利根先生帶領著代表團在2016年4月21日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會面,討論推動中國微型信貸的政策。他提到,中國政府目前將降低貧窮及提供微型信貸以幫助農民(尤其是女性)創業視為高度優先事項。相較於之前這已變得相當重要,中國的成長率從兩位數減緩至6、7%,他們稱之為「新常態」。他想請益於尤努斯教授豐富的經驗,在中國透過公眾及私人的機構營運並支持微型信貸來創造福祉。尤努斯教授與郭先生分享了他的經驗並指出某些政策的改革是必要的,且討論關於政策改變的細節。

會談的最後,為了要在中國複製格萊珉計畫及檢視政策變化的結果,郭利根先生邀請尤努斯博士與CBRC合作,重新設計CBRC的政策架構,在中國建立實驗性的格萊珉計畫。

尤努斯教授同意並且感謝郭利根先生的邀請和願意進行開放性的改變。他強調假如在第一階段某些政策障礙已被解決,微型信貸計畫將能以穩定的速度成長。負責在中國地區推動格萊珉微型信託計畫的格萊珉中國將會代表尤努斯教授與CBRC合作,更詳細的規劃出如何將這個合作案更有效率地進行。

與郭利根先生同行的還有CBRC國際部主任范文仲先生、CBRC青聯會中國財政系統主席及檢查局副主任郭洪先生、國際部副主任詹萍萍女士以及郭先生的特助吳偉先生。格萊珉中國執行長高戰先生感謝郭利根先生決定參與此次重要的決策。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尤努斯博士與中國銀監會
中國銀監會副主席郭利根先生
中國銀監會副主席郭利根先生與尤努斯教授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