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尤努斯社會型企業最近在巴西完成與3間新社會型企業的合作,每間企業都承諾會為邊緣化、服務不足的社區提供必要的產品與服務。               more

在Kiva這個世界第一的非營利融資平台,3天就達到了美金5萬元的眾籌貸款。

 尤努斯社會型企業的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Saskia Bruysten說:「我們被Kiva的貸款人的積極反應和慷慨所震撼。」,並表示:「每個社會型企業都在他們的工作中展示了真正的社會影響力,隨著融資目標的實現,他們將能夠擴展,改善更多社區的生活。」

Moradigna的故事

 超過4000萬的巴西人住在潮濕、發霉、通風差的房屋中,這樣的環境造成了嚴重的健康問題。Jardim Pantanal是聖保羅市東區的一個貧困社區,建於城市邊緣的溼地上。高濕度和頻繁洪水使得許多居民住在永久潮濕且需要不斷修復的房屋中。

 Moradigna是一間社會型企業,為Jardim Pantanal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建築和翻新服務,幫助居民改善他們的家園和他們的健康。

 Moradigna的創辦人Matheus Cardoso為Jardim Pantanal的居民,他說:「當家庭意識到他們可以改造整個房屋,他們會覺得有權利,知道他們可以生活在一個更好的環境。這不是特權,而是人權,房屋是許多人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

 Moradigna目前僱用了約22位來自當地的工人,已經改造了100多個家庭,改善了500多名居民的生活。2萬美元的貸款將使得Moradigna得以購買一輛小型載貨卡車,僱用更多的當地人,並擴大營運,讓聖保羅各地的其他貧困社區受益。

 Assobio的故事

 世界各地的原始森林受到人類活動影響的威脅。2000年5月至2006年8月間,巴西損失了近15萬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積大於希臘。這樣大規模地砍伐森林是造成氣候變遷的主要原因,並導致當地水和土壤質量的嚴重退化。雨水逕流,被砍伐森林地的土壤阻塞了河流並危害魚群,而河流及魚群為當地人民的重要食物來源。

 Assobio在巴西環境法律規定下,為企業需求實施商業造林計劃來取代他們使用的任何森林,扭轉了在巴西砍伐森林的影響。在其森林再造計劃中,Assobio為當地社區最弱勢成員進行培訓和教育,以適當管理當地雨林和提供就業機會。

 Assobio的創辦人Marina 和Geysa相信「事情不能再以這樣的方式進行下去。如果我們想讓當地人民的後代在巴西的雨林中繼續生存和茁壯成長,我們需要改變我們的習慣和態度。對我們來說,改變世界意味著實現人與環境之間的平衡。」透過Kiva所獲得的3萬美元貸款將為該公司提供新的辦公室,而能作為重要的雨林植物物種的培育園,這對於Assobios的擴張和影響是不可或缺的。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尤努斯社會型企業透過非營利組織KIVA資助2間新的企業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