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GTT在2016年2月15日在第185屆社會化商業設計實驗室與孟加拉社會進步協會(BASA)簽署了一份合資協議於格萊珉銀行的禮堂。此次典禮由格萊珉電信信託的創辦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主持,格萊珉電信信託常務董事Parveen Mahmud女士 以及BASA執行董事 A.K.M. Shirajul Islam 先生則分別代表GTT及BASA簽署此份合約。

 

格萊珉電信信託與BASA在此次的合作案中,同意引進新的社會企業提倡「蜂蜜加工社會企業」,這是關係到品質生產及純本土蜂蜜的市場連動。此計畫目標是未來將在地生產的蜂蜜,行銷到整個孟加拉甚至是全球。

 

目標將會鎖定在已成為市場主導品牌的國外廠商,改善蜜蜂文化以及優質蜂蜜採集方法。此外,也會舉辦一系列意識、宣傳活動,提供培訓、養蜂及授粉相關訊息給當地農民。再者,此計畫也將會協助創造就業與蜜蜂授粉給邊緣地區,藉此幫助其農民獲取更優質農作物。

 

 

該項計畫原本是在2013年第六屆的社會化商業設計實驗室所提出,然而,再重新評估設計過後將在2016年12月21日所舉辦的第154界社會化商業設計實驗室重新發表。這也是格萊珉電信信託第十項的社會型企業案例。

 

 
格萊珉電信信託(GTT)與孟加拉社會進步協會(BASA)簽署社會企業計畫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