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社企小聚NO.43】讓你的簡報時尚度up!

桃園社企小聚第43場,讓你的簡報時尚度up!

本次小聚請到了 #2019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的社企新秀獎-企桃囡仔-的蕭雅馨負責人。

在台大修習創業課程後,因緣際會參與了社企競賽,開始踏上了創業之路

雅馨與家中長輩感情融洽,在聊天過程中發現,因為家人忙碌的關係,最常陪伴長輩的是不間斷放映的新聞頻道!

擔心 #社交孤立 會帶來長輩失智、憂鬱的問題,決定自主設計桌遊,以「企桃囡仔」的名義與日照中心、安養院等單位合作。

透過遊戲,讓青年陪伴銀髮族,促進其身心健康,雖然因應疫情,現在桌遊活動大多暫停,但團隊利用這個時間,積極開發不同形式的桌遊!

接著進入簡報設計的部分,主要建立大家 #123少 的原則:

1️⃣利用 1種字體、2種大小、3種顏色。
2️⃣搭配Power Point內建的標準色搭配白色背景就能輕鬆不出錯。
3️⃣使用有直角的幾何圖形讓簡報看起來更加乾淨俐落。
4️⃣字體以好閱讀為主,如微軟正黑體、黑體或是宋體。
5️⃣避免使用細明體與標楷體會讓人聯想到公文的字體或是娃娃體等難以閱讀的字體。
6️⃣適當的斷句讓聽眾能更輕鬆的閱讀。
7️⃣版面配置則利用視覺閱讀習慣,以利用置中或是置左的方式呈現重點,也可搭配方框來集中專注力!
最後雅馨也教大家利用Power Point中的小工具,讓大家能夠輕鬆製作簡報。

下個月小聚是業務力與市場開發!想要參加的朋友一定要隨時關注我們的最新消息!

(為保護講師授課內容,簡報以2020社企競賽海報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