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社企小聚 No.61|活動回顧】
  • 【桃園社企小聚 No.61|活動回顧】
  • 【桃園社企小聚 No.61|活動回顧】
  • 【桃園社企小聚 No.61|活動回顧】

十一月份的社企小聚,我們邀請到在銀髮長者議題上長期耕耘的銀色大門的孫士姍執行長和我們空中相見,暢聊銀色大門一路走來所秉持的信念,藉由串連村里社區以及在地基金會,為獨居、弱勢等長輩送餐的同時,也傳遞關懷與愛。

究竟銀色大門是如何整合各組織分散的資源,又是如何透過塑造一個全面且完善的送餐網絡,讓長輩擁有快樂且平安的生活?這些好奇與疑問,便是小聚討論主題。

■當生活只剩日復一日的等待枯萎■

在小聚的一開始,士姍執行長提到在他送餐的過程中,曾經遇到一位奶奶,閒話家常聊著天時,卻脫口而出說自己最大的夢想就是死亡。持續送餐的第二年,這位奶奶的體態稍微豐腴些,或許他應該較為快樂了吧,然而,想要死亡的夢想,卻從未消失於他的腦海中。
對於這些長輩而言,當生活只剩下日復一日地等待著生命的枯萎,是令人感到寂寞且悲傷的。究竟除了溫飽的服務外,有甚麼其他方法,可以延伸至長輩的全人照護。除了送餐以外,也串連醫療、心情、照護、資源等等多面向的需求,因此,「銀色大門」,因應而生。

■銀色大門的世界觀■

銀色大門的代表色—綠色是一種健康的聯想,希望為長輩帶來的是生理與心理上的健康,為他們,推開另一扇大門。串連送餐前、送餐中、送餐後的所有資源,形成一個全面且完善的網絡。在送餐前會有專業的營養師,確保餐點是符合長輩的用餐需求,從身體的健康狀況,乃至吞嚥飲食標準等級的分類,都是評估的準則。此外,更結合藥師以及遠端醫療之服務,協助不方便出門的長者就醫,掌握身體健康狀況。串連送餐前的產地,提供更多在地無毒的好食材,服務長輩的同時又能帶來環境永續的風景。以線上管理、關懷,推動SaaS送餐系統減輕在地基金會負擔,也同樣照顧到送餐後長輩的心理,期望持續實踐的不只是送餐,更是送入健康、關懷與愛,持續以科技帶來整合,為全台的長輩與家庭帶來新浪潮。

■「我們要把台灣做成銀髮友善城鎮」■

一句「我們要把台灣做成銀髮友善城鎮,讓更多人看見台灣長輩可愛的一面」,很強烈的感受到銀色大門那一顆想要為長輩服務的熱忱的心。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長者照護議題漸漸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每個人都會歷經老化階段,當這些長者因為家庭或是生理等等因素而獨自在家,其生活情況令人放不下心。在大眾的眼中,長輩年齡漸長,就像凋零的曲線般一直向下,或許,投資孩子的需求較實在,因為他們有無限的未來可能性。不過,對於銀色大門而言,生命並沒有高低之分,無論處在哪個年齡層,都能譜出珍貴且動聽的生命樂章阿。想要幫助長輩,讓每個長輩都有溫飽的一餐,是銀色大門的核心理念。

#銀色大門 #社會創新

#銀髮長者 #長者照護 #藝術陪伴 #送餐服務 #社會影響力

#桃園社企小聚 #社會企業

►2021年12月份桃園社企小聚日期為12月14日,預訂你/妳的社企成長日!

👉 👉12月桃園社企小聚場次資訊歡迎瀏覽此貼文連結哦:https://reurl.cc/Krn23R

△桃園社企小聚-每月第2個星期二晚上,與您有約
△每月邀請一個社企團隊,分享營運know how,提升實務能力
△想看更多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SBC.NC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cu.ysbc/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_YAFQJxlbZPl5D7Cc15fQ
▪Line@:https://lin.ee/AKb7T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