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簡介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Muhammad Yunus)於2014年與中央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書,宣布在中大成立台灣第一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期待能因地制宜,在台灣實踐其社會企業理念。

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Yunus Social Business Centre, NCU)設於管理學院,「教學」、「育成」、「研究」為其主要運作方向,期能整合各方資源,提供社會企業或社福團體針對其目前營運現況給予具體管理建議。

中心計畫透過開設相關學程與學生團隊,藉由實務教育讓學生了解社會企業的精神與運作模式,並結合高年級之必修課程與服務學習,讓學生實際運用所學,進而達成推展社會企業、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之目標。

使命、策略目標、與核心價值

  • 使命:成為形塑台灣社會企業生態圈的催化劑,包含透過研究、培訓、指導、宣傳、合作等方式與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社區、政府、投資人、培育家以及學者等對象合作。

  • 策略目標:專精的研究、嚴謹的培訓與輔導、良好的團隊合作。

  • 中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之核心價值:同理心、責任、誠信、創新、專業和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