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之都】2022桃園社會企業城市國際論壇暨授證儀式及團隊成果展 (線上同步直播) 

【社企之都2022年桃園社會企業城市國際論壇暨授證儀式及團隊成果展】

公部門與私部門強強聯手,開闢桃園社企圈的新氣象,期待透過國內外論壇了解社會企業的未來走向,同步策展分享7家在線社企、8組潛力團隊的產品與服務展示,盼促跨領域交流與合作。

當前世界面臨諸多轉變,諸如氣候變遷、人權等議題,你是否想過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

其實,不僅有許多國內外大型企業致力招募永續人才,同時,公部門在相關領域也是不遺於力,更有很多有志青年成立社會企業,試圖解決社會議題,發揮社會影響力。

 如果你關注社會企業、永續發展、ESG議題 

如果你是企業不可或缺的永續人才

 如果你有志投入或正在發展社會企業,並渴望交流機會

本場活動網羅產業界、桃園在地社企、非營利組織、義大利社會企創辦人,期待透過國內外論壇了解社會企業的未來走向,同時社企夥伴也藉由策展分享組織成果,促成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可能。

活動介紹

桃園市自2018年宣誓成為社企之都後,經歷三年多的考察期與義大利認證單位的實際訪查,終於在今年獲得正式資格,成為全世界第3、亞洲第1個獲得本認證的社企城市,是桃園扶植發展社企生態圈並取得國際認可的重要里程碑。

我們邀請到多位台灣產官學界的代表,一起來談談如何建構永續的社會企業生態圈

  • 台灣經濟研究院康廷嶽副所長

  •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蘇小真執行長

  •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沈怡如秘書長

  • 配客嘉葉德偉創辦人

豐富的與談內容,絕對讓人獲益良多!

除了國內的分享者外,也邀請到義大利、西班牙經營社企的幾位前輩

  • 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尤努斯社企中心主任暨ARCO執行長Enrico Testi

  • 西班牙巴塞隆納社會企業城市顧問Andrea Balletbo

  • 義大利社會企業Better Social創辦人Lorenzo Pieraccini

  • 義大利社會企業Albergo Etico創辦人Alex Toselli

線上分享國際社會企業發展趨勢與願景!

誠摯邀請您一同共襄盛舉

——————————————————-

活動資訊

【社企之都—2022桃園社會企業城市國際論壇暨授證儀式及團隊成果展】

日期: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時間:10:00-18:00 (線上直播13:30開始)

地點:國立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羅家倫講堂、YouTube線上直播

活動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2022SBC

議  程

時  間 議  程
10:00-10:30 開放入場
10:30-13:30 社企攤位展示 (自由參觀)
13:30-13:40 論壇開場

  • 陳冠穎 /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
  • 綦振瀛 / 國立中央大學副校長
13:40-15:00 論壇1 如何建構永續的社會企業生態圈

主持人

  • 康廷嶽 /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所長

與談人

  • 蘇小真 /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 沈怡如 /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
  • 葉德偉 / PackAge+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15:00-15:20 茶敘交流
15:20-16:50 論壇2 國際社會企業發展趨勢與願景

主持人

  • 陳冠穎 /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

與談人

  • Enrico Testi / 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尤努斯社企中心主任暨AROC執行長
  • Andrea Balletbo / 西班牙巴塞隆納社會企業城市顧問
  • Lorenzo Pieraccini / 義大利社會企業Better Social創辦人
  • Alex Toselli / 義大利社會企業Albergo Etico創辦人
16:50-17:05 社企之都授證儀式開場致詞

  • 鄭文燦 / 桃園市長
  • Enrico Testi / 社會企業城市計畫創辦人
  • Muhammad Yunus  / 孟加拉Grameen Bank創辦人
17:05-17:15 授證儀式
17:15-17:20 媒體聯訪
17:20-18:00 攤位交流
18:00~ 散場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二、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國立中央大學。

三、協辦單位:義大利共同發展行動研究組織(AROC)、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

交通方式

  • 高鐵:桃園高鐵站下車,出站後於公車站8號月台搭乘172、173市區公車直達中央大學(約每半小時1班,車程15~20分鐘),或搭乘往中壢方向公車(至市區公車總站轉搭往本校公車)、計程車或自行開車抵達會場。
  • 台鐵:台鐵中壢站下車,前站出站後轉乘市區公車或計程車(車程20~30分鐘)抵達會場。
  • 公車:市區公車132、133路線行駛於中壢市區及中央大學之間(車程約20~30分鐘),進入校園後於「依仁堂」站下車。
  • 自行開車:
    •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中壢交流道(62公里)出口,往新屋方向行駛,沿民族路至三民路右轉,中正路左轉,中大路左轉即可抵達本校前門。
    • 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大溪交流道(62公里)出口,往中壢方向行駛,轉台66線快速公路(往中壢、觀音方向),接國道1號(北上),於62公里中壢交流道出口,往新屋方向行駛,沿民族路至三民路右轉,中正路左轉,中大路左轉即可抵達本校前門。
  • 校園地圖:請參考本網頁
  • 更多交通詳情:請參考本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