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社企小聚 No.65|活動回顧】永續環保新生活,從日常開始
  • 【桃園社企小聚 No.65|活動回顧】永續環保新生活,從日常開始
  • 【桃園社企小聚 No.65|活動回顧】永續環保新生活,從日常開始

三月份的社企小聚,我們邀請到在環保議題上長期耕耘的洪和晴共同創辦人和我們空中相見,暢聊Miss Eco一口覓食一路走來所秉持的信念,藉由與環保餐具租賃公司青瓢合作,打造了一個全台首創使用循環餐具的環保外送平台,透過提供可重複利用的餐盒給合作店家,消費者能夠在下次點餐時將餐盒交還給外送員,或者自行送還給合作餐廳,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能夠一同攜手為這個環境盡一份心力。

■起心動念,環保價值萌芽■
洪和晴共同創辦人提及起初他和他的創業夥伴最在乎的議題和環保毫無相關,直至大學三年級一次的因緣際會之下到台東打工換宿時遇上了一位同儕在逛夜市時,自行攜帶了許多環保餐盒去用餐,也是在這個時期首次接觸到淨灘,滿布海灘的垃圾映入眼簾,留下強烈衝擊,因此,第一次對環保有了一些感受。此外,在之後到澳洲打工度假時,回到台灣不久就遇到澳洲森林大火,看到許多相關新聞,聳動的報導著死傷無數的動物。

「我曾經踩踏的美麗土地,在下一秒就遭遇如此浩劫」,洪和晴共同創辦人突然意識到極端氣候其實離人們生活很近,為了自己所愛的這片土地,應該要做出一些改變,有許多相關的氣候期刊甚至是醫學期刊都記載著氣候問題不僅影響環境,同時也影響人們健康,改變是勢在必行的。

■環保新生活:一口覓食■
疫情和宅經濟的交互作用下,外送平台強勢崛起,帶來方便的同時,也產生大量的一次性垃圾。台灣外送人口超過五百萬使用人口,疫情嚴重時,六都垃圾成長15%,以這樣速度製造垃圾,30年內,海洋中的垃圾會比魚還多,進而造成嚴重汙染以及大量碳排,更直接影響著極端氣候的加劇。

若是地球環境持續惡化,有一天甚至毀滅了,那我們所擁抱的各種理念和夢想,就再也沒有任何意義了。若是環境議題仍然沒有任何解方,所有的創意似乎都無法走得更遠。

因此,首要目標是對環境做出改變。環保在人們心中一定都是有概念,可是對現代人而言,便利的生活效率以及生產力反而是更重要的事情。

Miss Eco一口覓食的夥伴相信「人們不是不環保、不愛海龜、喜歡製造垃圾,而是缺少自由選擇的權利。」藉由打造環保永續的外送平台,兼顧快速便利,給人們一個不一樣的選擇。全新模式下的外送平台使用循環餐具,同時也根據營養健康飲食趨勢,推廣健康餐點或是低碳飲食,除了符合快速便利的生活型態外,也同時兼顧健康,並且透過簡單四步驟:預約訂餐、取餐、清洗餐盒、歸還,即可以實踐環境永續的理念。

■匯集各式各樣的力量,壯大理念■
Miss Eco一口覓食作為一個環保外送平台,除了認同該理念的蔬食圈以及環保圈客戶外,更擴及至各式企業的永續部門以及大專院校,提供零廢棄會議及餐飲客製化的環保需求,同時也與B型企業一起合作,長期下來,共同合作減少了六百公斤的碳排放量,更得到了多家企業的正向回饋。

秉持著對健康好、對人好、對環境好三大目標的Miss Eco一口覓食認為在未來一定能夠建立一個實踐永續生活的聰明方法,甚至是超越原有的想像。Miss Eco一口覓食期望在未來能夠將循環模式擴散到生活各個層面,打造一個全方位的綠色物流網—綠色亞馬遜,集結所有對於環境好的產品以及在意環境的消費者,人們可以熟悉且樂於享受這樣的新生活。

Summer共同創辦人堅信著「一個人力量很小,在意的議題透過宣揚擴散,是可以集結眾人聲量,形成溫暖的影響力,從一個人變十個變百人,改變是我們的使命,而你就是影響力。」

#桃園社企小聚 #社會企業 #MissEco一口覓食 #循環經濟 #環保餐具 #綠色生活 #社會創新 #蔬食 #低碳飲食

►2022年4月份桃園社企小聚日期為4月12日,預訂你/妳的社企成長日!

欲報名本場次小聚,報名傳送門🔗https://forms.gle/UmZvyFy8QRgkDDyy5

△桃園社企小聚-每月第2個星期二晚上,與您有約
△每月邀請一個社企團隊,分享營運know how,提升實務能力
△想看更多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SBC.NC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cu.ysbc/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_YAFQJxlbZPl5D7Cc15fQ
▪Line@:https://lin.ee/AKb7T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