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參加不可的理由 之【特別獎篇】

您身為社會企業家,是否想獲得國際組織的肯定彰顯品牌價值呢🪄

您是否期待能有機會拓展海外市場✨

您是否希望有人能提供指引與輔導,帶你一步步申請社企認證😍

👉參加本屆社會企業組,你將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批獲得由SEWF所發行的社企認證─「人與地球優先企業認證」的社會企業!

本屆社會企業組將於決賽遴選3組特別獎,獲獎團隊將可獲得:

1. 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團隊的專業輔導,針對認證要繳交的資料、流程說明、注意事項等進行一對一的個別輔導與諮詢。

2. 認證第一年年費、GrantStation(詳下文)第一年會費全額補助。

【認證介紹】

人與地球優先企業認證(Verification for Enterprises that put People and Planet First)是由社會企業世界論壇(Social Enterprise World Forum,簡稱SEWF)所發起的社會企業認證,SEWF旨在結合全球社會企業及專家學者,就新經濟及社會議題進行交流並促進變革,以創造更永續繁榮的生活環境,台灣每年亦積極派團出席。

而「人與地球優先企業認證」授理的組織型態可以是社會企業、公平貿易企業、合作社、互助組織、非營利組織等多元樣貌,認證聚焦於共同的核心標準,而非術語或法律上的形式,旨在包容各種不同情境和法律框架下的企業,透過審查內部積分系統,鼓勵持續改進,關注每個企業的核心目標和業務模式,以確保獲得認證的企業會優先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並將利潤投資於造福眾多人。

🌍目前全球已有377家社會企業通過認證

通過該認證的團隊將可得到以下資源與收穫:

1. 名單公開露出於SAP Business Network:為全球最大的商業網絡之一,在全世界190個國家的交易額每年超過4.9兆美元,預期將可增加社企的國際能見度與合作機會。

2. 獲得TrustLaw的免費法律諮詢:TrustLaw是湯森路透基金會的全球公益法律服務,其與優秀的律師事務所、企業法律團隊合作,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目前擁有逾190個國家、6,500多名成員,是世界上最大的全球公益法律網絡。

3. 可以優惠的年費加入GrantStation獲得完全會員的訪問許可權,它幫助社會企業和非營利組織從世界各地的慈善機構和政府機構確定潛在的資金來源。

4. 成為社會採購合約中值得信賴的商品和服務銷售商。

5. 為自己的社會企業獲得在能力建構面向的支持、培訓和其他技能提升的機會。

6. 加入一個全球性的聯盟、全球性的企業運動,與志同道合的組織、企業一起,共同把人類與地球的福祉設為首要目標。


­

點我報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