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顧】7/23-《Social Business導論》

#社會創業家十堂課
邀請到來自孟加拉尤努斯中心執行總監Lamiya Morshed與東南大學商學院副教授Farhana Ferdousi為我們帶來在地觀點,簡述Social business(社會型企業)在孟加拉的發展實況。
首先Lamiya簡介尤努斯博士微型信貸的發展歷程,以及其對世界造成的正面影響,希望能解決貧窮、環境與教育等問題。
“A charity dollar has only one life. A social business dollar, invested over and over again, has endless life.”
(給慈善組織的捐款是一次性資金,用完就沒了。但是投入到社會型企業的資金將不斷再投資回到企業本身,擁有無限的生命。)
接著Farhana教授詳述social business(社會型企業)在孟加拉發展的實況,包括格萊珉體系。格萊珉旗下四家社會型企業於2014年合力推出青年創業家計畫(又稱Nobin Program,諾賓計畫),鼓勵18-35歲年輕人借貸進行小本生意,諾賓計畫有效改善女性創業家生計,提升孟加拉女性的社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