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場社企小聚-麒望溝通輔具】圓滿落幕囉~!

感謝 【社團法人麒望溝通輔具協會】 創辦人漢斌帶來的分享


【第30場社企小聚-麒望溝通輔具】

本次邀請到社團法人麒望溝通輔具協會🐦
曾經是漸凍人家屬的漢斌,感受過家人逐漸無法動彈的煎熬,在無止盡的醫療花費中與延續家人生命中拔河,並從中感受到光是生理需求外,心理與尊嚴也是身為一個人該被給予的!

利用自己原先的專長,著手設計一套溝通輔具,雖然最後家人來不及使用,但麒望決定持續開發溝通輔具,提供給腦傷、漸凍人等傷病友的家屬。

💖即使身體遭到禁錮,也希望家人之間的愛與距離從未改變

✍️持續在小眾的議題耕耘,麒望在過程中受到許多挫折,包含家屬或傷病友的不信任、收支無法損益兩平、每一個個案不同的情況都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去做客製化的調整等等。

💯但每一個個案的成功,都將為一個傷病友的家庭帶來巨大的轉變,讓家屬獲得喘息空間;讓傷病友得以重拾生命尊嚴。在這條路上麒望走得十分艱辛,但為了讓更多的家屬與傷病友受惠,會持續努力透過科技為更多不同情況的傷病友創造一條溝通的橋樑

🐶另外本次活動也請到了 心輔犬心流幸福研究室的執行長Angle跟療癒犬戚風,透過培訓流浪犬重生為互動陪伴犬。
藉由動物溫暖的笑容與動作,服務銀髮族與特殊族群如過動症、亞斯伯格症的病友,並讓浪浪們除了在收容所等待新的家庭外,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人了解心輔犬的存在!

#麒望 #溝通輔具 #社企小聚 #第30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