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6/26下午「2019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得獎團隊們齊聚青年事務局三樓青創基地,參與「社創行動巡迴座談」,主持人為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坐鎮經濟部工業局宜蘭龍德區服務中心,透過ZOOM視訊會議,連結來自臺北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等社企夥伴與地方政府官員代表,大家共同討論經營社會企業上碰到的各式問題。地方政府代表也就社會企業需求上提出相關資源連結建議以及法規澄清。

環意有限公司曾鈺婷營運長表示:環意主要販售食材物質全回收之「零廢棄製肥機」🗑及「除臭菌種包」,讓居家廢棄食材變肥料,達到食物零廢棄。

企桃囡仔共同創辦人蕭雅馨也分享道,企桃囡仔致力於促進長者身心健康,希望將服務過程遊戲化,例如推出桌遊🎲♟等方式,讓長者可以藉由桌遊建立社交網絡,提升生活品質。

此次社創行動巡迴座談充分運用科技力量連結各地,除了使用線上視訊會議軟體ZOOM之外,與會者也利用Slido📱線上提問平台即時發問,充分串聯線上線下參與者,累積社創動能。

💡科技資源分享💡
📍ZOOM線上會議: https://zoom.us/
📍Slido 線上提問/投票平台: https://www.sl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