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協宣】1/25截止!第一屆全國青年公益實踐計畫

 Fun大視野,想向未來 – 青年公益實踐計劃

為鼓勵年輕朋友投身公益並關注慈善議題,主辦單位–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全國第一屆「青年公益實踐計畫」,期待號召各界有志青年,以「公益」的理想出發,一同關心我們所在的土地與全世界需要被幫助的人、事、物,進而擴大社會影響力,並針對所觀察到的「社會議題」提出具體、有創意的實踐計畫接受徵選,確定給予獎助金後,提供公益實踐之機會。

本次計畫以打造台灣「公益孵化器」之概念,結合專家、學者的輔導,透過各式獎助金與資源的挹注,讓各方的公益計畫更容易付諸實現,並為世界挹注更多正向影響力。

 青年公益實踐計劃內容辦法如下:

▍徵選計畫主題如下(請至少擇一)

  1. 弱勢/ 偏遠地區兒童教育(國內或國際)
  2. 新住民培力
  3. 街友關懷
  4. 改善糧食危機
  5. 防災教育宣導
  6. 社區(慈善)總體營造
  7. 國內或國際衛教推廣
  8. 青銀共創
  9. 循環經濟
  10. 其他具體的社會問題

申請資格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18至35歲青年,團隊人數不限。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主辦單位: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協辦單位:ASUS華碩文教基金會、Impact Hub Taipei 社會影響力製造所、NPOst公益交流站、SERT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益信託循環基金、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拓凱教育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靜思書軒、聯合報願景工作室

獎助金額與名額

各團隊提出企劃,依評比標準評選,獎助8至10組公益執行企劃團隊,總金額新台幣1000萬元。

*實際之獎助金額及入選名額,主辦單位有權依據申請計畫之規模與品質,進行評估後,彈性調整。

重要時程

2018年01月25日報名截止

▍報名連結 ☛ http://www.visionfuture.org.tw/login.aspx

點進該連結,首先註冊登入,再填寫上傳資料,即報名成功!

需上傳繳交的資料及教學︰https://goo.gl/mAHpKg

更多計畫資訊|http://www.visionfuture.org.tw/proj.aspx

Fun大視野 想向未來 官網|http://www.visionfuture.org.tw/index.aspx

Fun大視野 想向未來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future.org.tw/

若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回饋,歡迎寄信至 debby.chin@impacthub.net 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