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輔犬出動計畫-😍可愛的戚風和墨墨來了!


🐕「心輔犬心流研究室」創業緣起為陳奕君執行長反思職涯(前宏達電使用者經驗工程師)。與其面對冷冰冰的電腦,她更渴望接觸人群。離開大企業職場後,加入台北市導盲犬協會,了解動物在人們心理治療上的重大幫助,而當時台灣僅有工作犬,尚無心輔犬(Therapy Dog)的服務,於是陳奕君執行長與鍾皓羽教練合作,成立「心輔犬心流研究室」。

👩‍⚕👨‍⚕「心輔犬心流研究室」與諮商師、物理治療師、特殊教育老師合作,陪伴自閉症/過動症孩子、憂鬱症患者、銀髮族、復健案主,帶來心理上的療癒,增強復健與學習動機,產生良性效果。目前最主要的服務對象是過動症的孩子們。「心輔犬心流研究室」最終目標是希望能訓練「工作犬」嗅聞觀察出病患的疾病變化狀況(例如:糖尿病、癌症),給予家人及時的警示。

🗣由於鍾皓羽教練之前是導盲犬訓練師背景(台北市導盲犬協會),加上台灣交通情況很混亂,路況狀況太多,所以訓練「心輔犬」時就延續導盲犬的訓練系統,使用英語進行訓練,避免狗狗被路上行人說的中文給混淆。狗狗聽的是「英語」。「心輔犬」不會特別訓練其他才藝,以免違背動物天性。

💭當天也請社企小聚參與者們一起集思廣益,運用狗狗與生俱來的能力、技能與習性,設計一個吸引人、與心輔犬互動的遊戲。參與者背景各異-狗迷家庭、特教老師、長照系學生、國小老師甚至是怕狗的人,大家一起腦力激盪,設計許多不同的遊戲,也和戚風和墨墨實際互動,光是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使大家歡樂不已!💖心輔犬溫暖人心的療癒魅力,真是小孩大人都無法抵擋呢!

★No.41-桃園社企小聚預告:
下個月的小聚我們邀請到地方創生知名團隊「小鎮文創」。
➡報名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11372972392350/

每月第2個星期二,相邀共度社企創業之夜 🌙

#桃園社企小聚 #社會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