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回顧😍「暖心野餐趴-永續發展X社企行動- 聯合市集」

🌤10/26週六,社企夥伴們相聚興光堡壘參加由本中心執行的「暖心野餐趴-永續發展X社企行動- 聯合市集」! 🤩

👨‍👩‍👦👨‍👩‍👧民眾攜家帶眷趁著和煦日光,享受悠閒時光,遊逛15家社企攤位。當天下午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更是親臨現場與簡訊設計創辦人張志祺(志祺七七)對談,聊聊桃園社會企業的發展。

🗣此外,各個社企團隊更是展現優異的簡報能力,在緊湊的三分鐘時間內,簡明扼要Pitch自身商業模式,更是讓大家驚豔不已。投資方代表Better Partners葉律志執行長與資誠合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俊豪合夥會計師提供來自業界的第一手建議,提點社企發展時首先須注意法遵,並確保公司的穩健金流,才能永續經營。

🗨沒親身參與到覺得可惜嗎?小編幫你摘錄攤位重點報導!

📌卡維蘭 Kaviiland
👉現場滿桌的水蜜桃啤酒🍺,都是微胖役男創辦人洪毅宏的得意之作。不僅僅是解決復興區醜果問題,而是改善整條產業鏈,結合農友,引進冷藏輸送設備,讓復興區果農生產的水蜜桃不論哪個等級全部都能轉化為各式各樣的水蜜桃商品! 微胖役男創辦人洪毅宏道: 「我不是只做果醬、啤酒,而是大家跟我叫水蜜桃原物料,我都可以用低價賣給你/妳。」解決山區農民經濟問題,又符合需求端的產品要求,解決了供需兩方的問題,達成雙贏局面!

📌 心輔犬心流幸福研究室
👉可愛的心輔犬🐕奶茶與戚風來到現場啦! 馬上成為全場小孩子的焦點,吸引0-99歲的目光! 動物療癒人心的本質,加上訓練師專業的教導下,讓流浪犬成為心輔犬。在與動物自然的相處下,自閉症、亞斯伯格症與銀髮族學員們自然而然地敞開心胸,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

📌 The Misanthrope Society 厭世會社
👉已經很厭世了,居然又開了一家餐酒館🥘🍷? 老闆因為憂鬱症的經歷,讓他了解到身心症就業的困難與歧視,透過彈性的工作制度設計,讓身心症患者可以依照自身狀況上班。厭世會社餐點名稱相當趣味(八個鴨肉氣死燉飯、與世隔絕的蛋),店內字句盡情抒發厭世情緒,是一間相當具有特色的餐酒館,餐點本身也是美味滿分,在Google評論上可是滿滿正面評價!!!

📌Package Plus
👉這個箱子有什麼不一樣? 你說「環保箱子」?
集結各家小店商的需求,Package Plus統一幫你採購環保包材並提供出貨服務,打造環保網購物流網!

📌有球必應工作室
👉哇! 現場打卡牆可愛的氣球佈置🎈是哪來的?
沒錯,就是社企「有球必應」工作室的作品。
五秒鐘,氣球藝術師熟練地摺疊出一個玩偶或是花朵。
有球必應工作室培訓身心障礙者與新住民二代,讓他們有一技之長,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獲得不同的就業機會。

📌T.W.O
👉孤單的銀髮族,希望能有人陪伴。面對高齡化社會,子女深陷工作苦海無法就近天天陪伴。沒關係,T.W.O.打造APP📱,媒合大學生陪伴銀髮族,跨世代的交談,讓大學生也可以認知到更廣大的世界。

📌少年漁海
👉海洋廢棄物-漁網的再生再製,變成手提袋。減低海洋廢棄物,又讓獨居老人透過一同工作,編織漁網手提袋,重新形成一個社會網絡。

📌銀髮腰動腰
👉銀髮族也是需要玩樂呀! 透過桌遊遊戲與智慧監控📱,達到娛樂效果,又可監測健康狀態。

📌長照問題終結者-窩新生活照護
👉窩新不僅僅是家輔具販賣與維修公司,更打造醫療耗材定期配送服務,希望讓你節省奔波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多一點相處時間。一站式輔具與醫療器材服務,讓你省力。

📌Micro PC 點點塑
👉海洋塑膠微粒已深入生態圈,更進入食物鏈中,影響人類。點點塑透過自主開發的過濾裝置,讓你輕鬆過濾海洋塑膠微粒!

📌RE Green 居家製肥機
👉想要自行製肥卻又怕臭? 環意推出了一個不需要插電的居家堆肥機,只要倒入廢棄食材,轉動絞碎,添加的酵素便會開始作用,最終產生對土壤有益的堆肥。更重要的是,它不會發出臭味,放在室內都可以!

📌3R MAKER 創客教育/文創設計
👉DIY動手做是孩子最佳的學習暨娛樂方式。
當天有免費木槍DIY課程,孩子參與盛況更是空前!
廢棄物料再生結合孩子DIY教育,完美的組合達成雙贏局面!

📌寺日工作室 A Glass of Time Studios
👉紡織品的丟棄是近年來最大的社會問題之一。快速時尚製造出大量的廢棄衣物,增加垃圾量。寺日工作坊蒐集廢棄牛仔布衣物👖,改造成生活上大小用品如袋子、裙子,讓衣物有再生的機會,循環再利用。

📌市民永續
👉以低成本、低耗時又易於維護的區塊鍊技術💻,幫企業打造安全的內部程式,又可輕易達成CSR目標,一舉數得!

📌社團法人麒望溝通輔具協會
👉眨個眼睛,就可選擇平版螢幕上的按鍵,這不是科幻電影,而是真實的輔具!麒望打造讓全癱患者也可以使用的眼控輔具,讓患者可與家人溝通,最近更加入Netflix影片串流服務,患者也可以有娛樂時間,放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