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社企小聚No.50】精彩回顧
  • 【桃園社企小聚No.50】精彩回顧
  • 【桃園社企小聚No.50】精彩回顧

如果你在事業起步的巔峰倒下,能如何為自己創造新的道路?

如果你關心自己的原鄉,能如何發揮所長改善文化保存與資源匱乏的窘境?

.

12/8的小聚主題,是KeepGoing團隊創辦人—Lisa陳慧勳的創業甘苦談,和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從「零資本」的狀態,維持團隊至今邁入第三年的運作心法。

「創業的契機,一定是來自生活中的一件事。」
身為布農族的Lisa,由於自身的成長經驗與背景,萌生「保存族語、文化」的念頭。在都市創辦「假日族日學」,創業的過程面臨許多外界的疑惑,如:
「沒人力又沒資源的狀況下,能怎麼做?」
Lisa回應:「善用公部門資源。與之合作『試辦』!」她提到,提案一開始不要急著「做大」,應先以自己為圓心,影響「身邊的人」,再讓影響如漣漪一層層擴散。
「關注都市中的原民之後,那原鄉部落呢?」
部落的廢棄籃球場,給予Lisa靈感,她提出假日運動教室計畫,藉運動給予孩子「陪伴」,也提供運動員「就業平台」。並提倡「專案共學」,培養在地青年企畫力,讓陪伴計畫擁有「可複製性」,不局限於運動領域,能有更多可能!
.

不藏私的Lisa,也特別分享幾項要訣給有志創業的夥伴:
❶不要害怕陌生開發、陌生拜訪
❷先有模板(sample),再累積經驗
❸若販售「有形產品」,可以先從社創基地等處分享,增加群眾「體驗」
❹可以依賴政府,尋求諮詢,但不要「長久」依賴
❺永續的工作交給在地,主流的市場仍須兼顧
.

最後,Lisa送給大家一句溫暖的話:「讓世界越好,首先你要持守良苦,要充滿勇氣、挺身前進;讓好事發生,灌溉世界。」只要繼續前進,慢慢找到自己的定位,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0的最後一場小聚,同時也是我們的第50場里程碑!本中心除了相當榮幸邀請到Lisa前來之外,也非常感謝這次熱心製作佈景板的小聚老朋友~謝謝大家和我們一起喜迎圓圓滿滿的第50場小聚!

往後,我們仍會持續耕耘社企小聚的活動,期盼透過分享、對話,讓大家「不斷電」,擴大桃園地區社企發展的氛圍,互相交流茁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桃園社企小聚-每月第2個星期二晚上,與您有約!
每月邀請一個社企團隊,分享營運know how,提升實務能力!
.
2021年1月份桃園社企小聚日期預告為1月12日,預訂你/妳的社企成長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