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影響力與永續發展研習營】錄取名單公告🌱中大與安永攜手舉辦影響力與永續發展研習營,邁向永續綠領人才之路

💡國立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聯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024年1月24日至25日共同主辦「2024影響力與永續發展研習營」,自近百位踴躍報名者中最終錄取41名來自多元背景的大專院校學員參與,本次研習營為第三屆辦理,帶領學員深入認識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方法學,透過安永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與ESG諮詢服務業師團隊的輔導,學員均順利完成專題報告,同時增進對影響力衡量及永續職涯的瞭解。
🔗中大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沈建文主任表示,永續發展的影響力是投入後成果(outcome)長期的改變,並分享全球已發展出面向多元使用者的永續報導和衡量框架,其中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影響力標準(UNDP SDG Impact Standards)是作為組織在影響力管理「最佳實踐」的指南。沈主任另鼓勵學員把握這次營隊的機會和業師互動,建立人脈,並持續培養英文能力,在學期間聚焦未來投入永續職涯的方向。
📈安永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與ESG諮詢服務曾于哲負責人暨執業會計師,以國內外發生的公司治理、人權、環境議題案例,指出企業未積極處理永續議題,不僅影響收益與形象,亦可能影響大型基金的投資決策。在企業社會責任與ESG的趨勢,他以一個銅板的兩面比喻,企業的ESG表現將影響其財務表現;而關注永續價值的企業,透過利害關係人議合,將會幫助企業提升長期價值。
🎙研習營的第二天,安永業師團隊進行圓桌分享,針對學員的踴躍提問,探討了從事永續工作的經驗和挑戰。業師團隊鼓勵學員保持好奇心,不斷探索永續議題的國際趨勢。
📍本次研習營採取學員分組,包括弱勢扶助、地方創生、高齡長照、普惠金融及能源轉型組。學員們將課程所學的SROI及IMP影響力衡量方法學應用於企業案例,各小組於第二天專題評選上台報告,接受現場安永業師評審的講評。最終,高齡長照組獲得了專案評選的第一名,各組學員中也頒發一名MVP學員,以表彰他們在兩日研習營中的積極投入。安永氣候變遷、永續發展與ESG諮詢服務胡佑寧資深經理、高于翔經理,皆肯定學員在研習營中的學習與報告成果,並分享了在業界報告的經驗技巧。
✨中大與安永長期致力推動影響力衡量與管理,期望透過研習營的舉辦,結合產業、學術界的知識與實務經驗,持續培養學生及社會各界對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的認識,擴大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