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別 第四組
組員 夏o語、 侯o紋、 陳o梅、 廖o婷、 簡o翰
隊名 BOSK’E咖啡麵包坊-高機能產品行銷組
服務對象 BOSK’E咖啡麵包坊
時間地點 (1) 時間:3月-5月底
(2) 地點:中央大學與BOSK’E實體店鋪
服務內容 (1) DM設計與文案創造:根據高機能生活的六大原則,設計以圖像方式呈現的DM來傳達概念,吸引不知道高機能生活的民眾能迅速了解高機能產品。

(2) 市場問卷調查:藉由問卷了解消費者對於高機能產品的認識程度,以及找出未來可行的宣傳管道以提升未來行銷之成果與效益,並且評估產品鎖定的客群與假設是否相符。

(3) 臉書粉絲專頁經營:希望能藉由規劃完善的社群經營策略使臉書追蹤人數增加,且在專頁上能具有更多互動,讓粉絲黏著度提升。期望日後當產品或活動消息發布時,能達到高觸及率,使消息迅速散播,進而提升BOSK’E人氣與銷售量。

(4) 擺攤活動-放肆野餐趣:針對我們專題所鎖定的客群—「有一定經濟能力且注重健康的家庭」結合野餐與高機能概念舉辦實體擺攤活動,使活動效益能因準確抓到主要客群而最大化,同時提升BOSK’E的知名度。

(5) 創意街宣活動:透過大型創宣品扭蛋機在實體店鋪附近舉辦小活動來吸引消費者目光,並發放高機能指標傳單讓更多人知道這家店,藉此提升BOSK’E的知名度。

(6) 酸種麵包製程影片拍攝:實地到工廠拍攝三天,追蹤整個酸種麵包的製作過程,藉由影片呈現使用原料天然且過程中未添加任何人工香精料的內容,來向消費者證明天然健康並非只是口號。

服務的創新性與專業性 創新性
(1) 野餐節:包裝實體活動的創意,打破擺攤活動給人的刻板印象。

(2) 網路預購活動:促進野餐節的知名度,並提供生產工廠與消費者便利性。

(3) QR-code:連結BOSK'E的網站,了解品牌故事。

(4) 趣味性指標問答:精美的看板以及趣味活動設計促進消費者互動。

(5) 扭蛋機:手工製作的創宣品讓人有驚喜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專業性

(1) 市場區隔理論:找出高機能產品的目標顧客。

(2) 社群媒體行銷:透過數位媒體與目標顧客進行互動以增加黏著度。

(3) 消費者心理學:分析和了解消費者的購買動機,得知顧客的真正的需求。

(4) 問卷調查與統計分析:瞭解消費者對於BOSK’E的高機能產品相關行銷通路接收訊息之情形,利用問卷調查消費者對產品與通路的評價意見。

(5) 平面設計:設計活動所需的創宣品讓活動概念能以圖示傳達給消費者。

服務的貢獻與成效 (1) 設計針對民眾的網路問卷及針對熟客的實體問卷

(2) 參與BOSK’E在大潤發賣場的設攤義賣活動

(3) 在中央大學舉辦以野餐為題的設攤活動-放肆野餐趣

(4) 給予臉書粉絲專頁管理的建議,設計粉專系列貼文內容

社會影響力 (1) 建構友愛的社會風氣
(2) 喚起健康意識、普及健康知識
科技應用 (1) QR-code

(2) 社群媒體

(3) 網路預購

(4) 網路問卷

(5) 平板問卷調查

(6) 統計分析軟體

(7) 影片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