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4/27參與2019桃園社企工作坊-No.3「社企案例模擬」與No.4與「社會影響力」系列課程!

💖課程精華重點回顧:

📍第03堂「社企案例模擬」
– 點點善有限公司召集人/葉文宏Mark

不論是點點善把憨兒的童趣塗鴉轉變成文創商品、替街賣者開發的街頭車(行動城市服務站)、還是替盲人開畫展的曙光計劃,都讓我了解到社企商品同樣也能達到商業級的水準和品質,平起平坐與其他企業商品競爭,不需要販賣「同情心」,消費者自然被商品吸引住,這對於社會上相對弱勢的團體是多們大的鼓舞!
誰來定義誰是「弱勢」? 點點善看見弱勢團體的「相對優勢」—憨兒手繪師們活潑童趣的塗鴉線條、視力受限者敏銳的光線覺察力,培育他們創作出一幅幅出色的畫作。點點善給魚吃,給釣竿,同時也陪伴釣魚。這是一個善的經濟循環事業🌿

📍第04堂「社會影響力」
–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執行秘書/洪怡如

社會企業怎麼定義? 怎樣才是「社會」企業? 是看分潤/再投資比例嗎? 
其實,社會企業應該是打從第一天開始,內建的企業DNA就是以解決某一個社會/環境問題為出發點來打造整個企業,所以該社會企業所做的每件事情-諸如經營模式與方向的規劃、商品的設計、財務公開透明化乃至公益報告書等等,都是朝著社會福祉的大方向進行的。產品是手段,社會問題有沒有解決? 利害關係人的生活有無改善?創業家的初衷有沒有因為後來的商業利潤而動搖? 這些才是社會企業的工作重點。
社會影響力如何計算? SROI數字越高就越好嗎? SROI數字的涵義是什麼?跟誰比?
SROI數字要跟自己比,看今年的數字有沒有比去年高? 是否有所進步? 這才是社會企業發展的真諦💗


👉接下來,就由你/妳們上場比賽了👉
【2019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總獎金超過50萬元,還有前往日本社企觀摩機會✈️
👉競賽簡章:https://reurl.cc/aL667
👉即刻報名:https://goo.gl/forms/qKibPJ88dV0M0TIG2
🕵️♀️參賽條件:45歲以下(不限身分),想解決桃園社會問題者
🏅競賽日程:5/5前繳交計畫書,5/18來簡報

快來報名參賽,蒐集創業第一桶金,並和我們前往日本看看國際社企是如何運作!

賽後持續提供專業諮詢輔導,為你的提案加分,下一個夢想家就是你!
👉賽前輔導申請:https://goo.gl/forms/dDSdeWdSrgkdPGb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