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協宣—公益公司法分享研討會】📣📣

由亞太B型企業(Benefit Corporation)協會所主辦的「公益公司法分享研討會」將於7/22(五)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緣起:

「公司型社會企業」或稱「社企型公司」已在台灣成為創新型態的公司,未來十年必將成為台灣社會創新巧實力的泉源。在國外社會企業發展之先驅國如美國、英國等,已經都立法賦予社會企業特殊之法源地位;尤其在美國,各州多元化的規範,賦予社會企業經營者在決策時擁有更多彈性,讓企業能同時兼顧獲利及社會公益。雖然在台灣現行的公司法下,「公司型社會企業」並沒有位格,但期盼未來能修改公司法訂定專章賦予「公司型社會企業」新的組織型態,以增進大眾對於社會企業之信賴,並願意參與及投資社會企業,進而促進創新產業的發展。特此,亞太B型企業(Benefit Corporation)協會邀請到美國公益公司法的專家律師William H. Clark, Jr.,與專家學者及關心社會企業發展的夥伴們一起分享「公益公司法」在國際的現況及發展趨勢。

🌱講者介紹: William H. Clark, Jr.

William起草的「Benefit Corporation」已經在美國28管轄區,包括加利福尼亞州,伊利諾斯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成為該州相關法令制訂的基礎。

William被列入美國最佳律師和Who’s Who in America。

🌱活動日期:7月22日(星期五)

🌱活動時間:下午2:00~5:0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三館二樓拱廳(華山文創沙龍)」(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流程:

○ 2:00 – 2:30 報到

○ 2:30 – 3:30 演講:「公益公司法」在國際的現況及發展趨勢

○ 3:30 – 4:30 Panel Discussion

○ 4:30 – 5:00 Q&A

🌱綜合座談嘉賓:

○ 主持人:方嘉麟教授

○ 座談嘉賓:李永芬、吳必然、黃銘傑、賴英照

🌱活動負責單位:

○ 主辦單位:亞太B型企業(Benefit Corporation)協會

○ 合辦單位:理律文教基金會

○ 媒體夥伴:聯合報願景工程

○ 協辦單位:天主教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逢甲大學社會事業經營管理研究中心

✊活動報名>>http://goo.gl/forms/1OBnq2ujavVz5xZ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