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7: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致詞。

遠道而來的尤努斯博士(圖7)特別提及兩年前曾來到中央大學參與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開幕,他很高興再度回到中央大學,也看到這段時間內中央大學及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對青年參與社會企業的大力推廣和用心經營。他表示,舉辦競賽有助於大眾瞭解社會型企業,而實踐比談論更為重要,進入準決賽的社企創業提案若能成功執行,將不只解決台灣的在地問題,對於全世界也會有相當顯著的貢獻。

博士認為本次活動主題「勇於創新,共創社會」就是社會型企業的精神,社會型企業其實是在創造新的遊戲規則,這套新規則不是為了創造個人利潤,而是為了解決社會問題。最後博士談到,台灣其實是有很多很豐富的資源,假使願意去挑戰創新,相信台灣能實現沒有窮人的理想,將來只能在博物館內才看得到貧窮。

而在貴賓致詞完畢後,緊接著登場的即是社會企業創業組前三強的冠軍爭奪戰,將由來自中山大學、金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的「衣想世界」團隊、元智大學的「幫TRUE」團隊,以及實踐大學的「Global Scavengers」團隊角逐最終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