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尤努斯獎:第七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報名至10/17中午⏰

你有想解決的社會問題嗎?是否有很多想法但卻不知道如何落實,或是手上有超棒的社企提案?
你是實踐家或社福夥伴,想衡量過去的付出產生怎樣的社會價值嗎?是否想嘗試系統性的方法做效益評估與健檢?
在劇烈的氣候變遷、新冠疫情、國際政治局勢等多重因素衝擊之下,如何讓「地球」永續、「經濟」永續、與「社會」永續?社會企業是一種可同時達成的解方,強調透過商業模式達成社會使命,並兼顧財務與影響力的永續發展;此外,社會影響力衡量是各組織達成永續發展的核心能力,強調利害關係人的決策參與,以成果導向甚至財務代理指數來取代產出導向的績效衡量方式,做好組織的資源配置與品質管理,並最大化組織的社會影響力。
尤努斯獎於2016年由國立中央大學創辦,係獲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正式授權在台舉辦的競賽。本屆分「社會企業組」與「社會影響力組」,報名階段不需繳交計畫書/報告書,須參加線上培訓工作坊,將提供參賽團隊社會企業與影響力衡量領域最新的國際標準與方法。參賽資格須滿18歲以上並自行組隊,不限身份背景,歡迎任何領域的夥伴報名參加。

⭐️報名不須繳交計畫書/報告書

⭐️2022年10月17日(一)中午12:00

⭐️競賽報名、簡章下載以及更多詳情,請至競賽官網:https://sbc.mgt.ncu.edu.tw/yunusprize/

#社會企業組

提出可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並永續經營的「社會企業商業模式提案」,報名後須參加線上培訓課程,並於書審前繳交計畫書。 💪已實際經營、落實中的社企皆可參加,惟曾獲本賽獎項之提案不可重複參加。
冠軍:新台幣70,000元
亞軍:新台幣40,000元
季軍:新台幣30,000元
優選:新台幣15,000元 (2組)

#社會影響力組

提出自身組織實質發揮社會影響力之業務、活動的「社會影響力評估報告」,報名後須參加線上培訓課程,並於書審前繳交報告書。 💪團隊成員須至少1人為欲評估影響力之組織的業務或活動實際執行人員,曾獲本賽獎項之案例不可重複參加。
冠軍:新台幣40,000元
亞軍:新台幣30,000元
季軍:新台幣20,000元
優選:新台幣10,000元 (2組)

#劃重點

⭐️報名階段不須繳交計畫書/報告書
⭐️報名截止日:2022年10月17日(一)中午12:00
⭐️競賽報名、簡章下載以及更多詳情,請至競賽官網:https://sbc.mgt.ncu.edu.tw/yunusprize/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Yunus Centre、教育部、國立中央大學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協辦單位:B型企業協會、Impact Hub Taipei社會影響力製造所、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活水影響力投資、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順序按筆畫排序)
媒體夥伴:聯合新聞網《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