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回顧】8/8-《商業提案簡報與社會行銷》
  • 【精彩回顧】8/8-《商業提案簡報與社會行銷》
  • 【精彩回顧】8/8-《商業提案簡報與社會行銷》
  • 【精彩回顧】8/8-《商業提案簡報與社會行銷》

#社會創業家十堂課

「先有紮實的企畫,才有好的簡報。」甘樂文創專案經理黃偉峰開門見山地點出重點。大眾對於企劃的想像可能是漂亮的文字而已,然企劃的主要目的是「溝通想法」。企劃跟作文無關但跟邏輯有關,完整論述你的想法,按架構寫出,要讓別人一眼就看懂。

撰寫企劃如同佈局般—首先要釐清核心問題並給出清楚定義,接著描繪出問題產生的系統性成因、建立脈絡、提出解方🗝,最後找到計畫的亮點、評估計畫的可行性。撰寫企劃的時候也可以善用一些小工具,例如:SWOT分析、心智圖…..等,讓你的計畫書一目瞭然,或是引用數據統計、專業研究讓人更信服!有了好的企劃,商業提案乃至後續的社會行銷才能應運而生。

運用行銷學6P理論來談社會行銷,我們可以歸納出社會行銷的六個基本要素—產品/概念(Product)、代價 (Price) 、地點( Place)、宣傳方式(Promotion)、夥伴關係(Partnership)、政策(Policy)。社會行銷主要透過倡議(觀念上的溝通),讓一般大眾做出對社會有益的行為,例如支持某一理念進而產生認同。

#社會企業 #尤努斯獎

想聽更多大師上課嗎?
社會創業家10堂課最後一堂課就在本週四!
國際線上工作坊:找到你的粉絲群-社群發展導論
講者: Joco Amante (makesense Philippines 訓練長)
報名傳送門 https://forms.gle/M2jXC3Q8yhP9DDnC7


【聯絡我們】
FB粉專直接私訊m.me/YSBC.NCU
電話:03-422-7151分機26010
E-mail:yunus.sbc@g.ncu.edu.tw
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neu6268h
競賽官網:https://sbc.mgt.ncu.edu.tw/yunuspr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