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2015年11月4日第七屆世界社會企業高峰會在德國柏林正式開幕,此次會議探討社會企業如何達到聯合國於九月發佈的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這場會議由尤努斯中心及格萊珉基金會共同舉辦,主題是「創造沒有貧困及失業的世界」,德國當局集合了企業、社會團體、政府機關及學術界的專家們進行了連日的會議、論壇與研討會。並在開幕之前選出了社會企業學術會議及青年挑戰會議的參與者。

 

今年,尤努斯教授因醫療需要而未親自參加會議,他在影片中提到:「不要感到失望,因為我有信心這場會議將會辦得十分出色,雖然無法親自到場,但我的心與你們同在。」

 

在影片中他還提到:「世界必須將「三零目標」納入政策之中以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分別是:1.零貧窮 2.零失業率 3.零碳排放」為了達到這些目標,尤努斯博士認為我們需要四項東西:1.富有活力及創造力的年輕人 2.科技的力量 3.社會企業 4.好的治理,故我們應建立社會企業,動員創造力量,並以永續發展的方式去解決長期的社會經濟與環境的問題。

 

世界社會企業高峰會是每年全球的社會企業家及支持者的大型的國際交流平台,包含提供推廣社會企業意識的機會、鼓勵討論與合作,介紹與發想最佳的實踐辦法等。此會提供社會企業群體一個機會互相會面、連結、討論與合作,以解決社會上刻不容緩的議題,例如失業率的問題。這將會是一個透過社會企業以創新的方法討論如何即時對抗社會和經濟問題的活動。

來自60個國家,超過800位參加者受邀參加這個計劃。經由這個活動,與會者能夠聽到來自孟加拉以及世界各地社會企業團體在該領域的第一手資料。他們也會參加社會企業博覽會去推廣創新想法,企業與人們利用企業的力量去創造正向的社會改變,這項計畫也包含了全面性及焦點性的團體討論。另外,來自孟加拉團隊的66位鄉村銀行代表及社會企業執行長也將參與這次的會議。

除了社會議題以外,這個活動也會設法解決歐洲正熱烈討論的難民危機及成千上萬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利比亞和伊拉克人民逃離到其他地區的問題。

尤努斯博士於會議中的影片
樂團表演
第七屆世界社會企業會議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