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格萊珉美國(GAI)在2016年第三季累計達到了5億美元貸款的里程碑,由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擔任主席,格萊珉美國的董事會在2016年10月24日宣佈了這項消息。      more

格萊珉美國於2008年啟程,從紐約至加州,在美國的11個城市裡為低收入女性提供微型貸款。格萊珉美國向81,100名女性提供了5.35億美元的貸款,讓這些女性投資小型企業,到目前為止,已批准了242,445筆貸款,也因此創造了75,155個工作機會。尤努斯教授為格萊珉美國的主席。

 諾貝爾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作為主要嘉賓出席了「為希望而唱」十週年慶典。在他的演講中,尤努斯教授讚揚「為希望而唱」過去十年所做的工作,並強調藝術和音樂對於解決社會問題的重要性。歌劇界的首席女歌唱家Renee Fleming在慶典中以令人讚歎的表演吸引了觀眾。自2006年以來,由尤努斯教授的女兒Monica Yunus共同創辦的「為希望而唱」已經完成了藝術拓展計劃,為資源貧乏的學校、公立醫院、安養院、退役軍人中心、課後課程、鄰里中心、療養院和殘疾網絡等數以千計的人帶來了希望和激勵。迄今,「為希望而唱」與超過220個非營利組織合作,找了超過3,500名藝術家參與社區志願服務,並在紐約的公園和公共空間放置了330多位藝術家創作的「為希望而唱」鋼琴讓大家演奏。

 尤努斯教授在2016年10月26日於喬治華盛頓大學進行公開演講。喬治華盛頓大學成立於1821年2月9日,為美國首屈一指的應用政治大學。同一天晚上,尤努斯教授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的Lisner禮堂獲得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Steven Knapp頒發有聲望的校長獎章,以表彰他透過微型信貸創造經濟發展的開創性工作。喬治華盛頓大學校長獎章用以表揚在他們所選擇的領域中表現出勇氣、性格和領導力的人,以及體現所有能力去改善他人生活的人。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