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新聞來源:http://www.humanosphere.org/podcasts/2015/11/sally-osberg-ceo-of-skoll-foundation-on-social-entrepreneurship/

Skoll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莎莉‧奧斯伯格(Sally Osberg)提到關於「社會創業家」這個新名詞以及社會企業的相關概念,Skoll基金會將他們的慈善事業專注於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公司使命為「支持創新者創造可發展的解決方案以應對全球挑戰」。

 

奧斯伯格小姐將在接下來的全球華盛頓會議中擔任主要的講者,奧斯伯格小姐和一位企業創新家兼學者羅傑‧馬丁(Roger Martin)曾經發行過一本書—-Getting Beyond Better,訂定了一些有用的標準幫助我們定義有效率的社會企業,成為傑出的社會企業、社會服務或其他的意涵去對抗一些社會上看似棘手的問題。

 

一如往常,我們的合作對象湯姆和蓋伯,在世界慶祝西非最後一個已知的伊波拉病毒僅僅一天之後,強調了關於該區域伊波拉病毒爆發及結束的問題。在幾內亞,我們得知了幾個在利比亞的傳染病新案例,湯姆對於世界健康組織針對傳染病爆發遲遲不回應做出一則評論。

湯姆及蓋伯也發表一篇報告,發現假如給予貧困的人錢而非物資,他們能夠更明智的使用金錢,而且給予他們現金並不會導致他們的怠惰,做這份這個報告的理由,是由於一般認為貧窮的人是因為他們有不好的消費習慣才導致貧窮,但很明顯的,這遭到了誤解。我們也將注意力放到了在東非國家布隆迪的難民危機上,大家都知道1990年代中期發生在盧安達的事件,但很少人知道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鄰近的國家布隆迪,而現在的不穩定的狀態(政治及種族問題)將爆發更多的暴力衝突。

Skoll基金會執行長莎莉‧奧斯伯格

圖片來源:http://www.humanosphere.org/podcasts/2015/11/sally-osberg-ceo-of-skoll-foundation-on-social-entrepreneu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