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新聞來源:https://www.devex.com/news/fxb-founder-bucks-the-microcredit-trend-87440

FXB基金會的創辦人Albina du Boisrouvray有一段與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相關的故事。

當這位伯爵夫人、慈善家以及社會企業家鄭在思考該如何形塑出她的慈善事業雛形時,大部分的人建議她可以跟上微型信貸的潮流。

Du Boisrouvray女士曾告訴德威斯先生說:「我不會去做提供微型信貸給小型企業的事業,那些孩子們的權利該怎麼辦?該如何照顧他們?如何讓他們脫離險惡的環境?」

Du Boisrouvray女士在討論的最後看中了一項綜合發展的方針,目的是解決多種的貧困問題,她的想法一開始並沒有很受到歡迎,直到她找到因微型信貸而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尤努斯博士。她與尤努斯博士會面並將自己面對發展領導人們認為她只是一個有著不成熟計畫的門外漢的挫折告訴尤努斯博士。她還告訴尤努斯博士關於她的工作,假如尤努斯博士認為她該停止正在做的事情,並將專注力放在提供微型信貸給小型企業上,她會停止。

尤努斯博士在聽完Du Boisrouvray對於FXB基金會的敘述之後告訴她:繼續堅持你正在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