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突尼西亞的首長 Habib Essid邀請尤努斯博士在世界經濟論壇(WEF)會外進行一場雙邊會議為國內青年失業的問題進行討論。 Habib Essid先生是首位阿拉伯國家民選的首長,其任期由2015年開始,他希望能夠獲得尤努斯博士的指引來複製在孟加拉成功的例子作為突尼西亞的範本,尤努斯博士也分享了孟加拉及其他國家的社會企業成功經驗,並介紹關於社會企業青年培訓計畫,這是一項使失業的青年成為企業家的計畫。

他同時介紹了三年前曾經在突尼西亞創立了據點的德國尤努斯社會企業負責,這個組織治金已投資了許多的社會企業案例。 Essid將會支持尤努斯教授的行動並且邀請他前往突尼西亞來對於現有計畫提出建議使得國家能夠實行。

尤努斯教授募前正在達佛斯參加Schwab基金會的會議,也將會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EF)。

在這次的行程中,尤努斯教授發表了「現代性的衝突」已及在另外一個達佛斯會議中提到了「轉型中的地區:南亞」,在達佛斯會議中尤努斯教授是為Sri Lankan總經理Ranil Wickremesinghe和Pakistan 總經理Nawaz Sharif的小組成員之一。尤努斯教授也受Schwab基金會之邀參加一場達佛斯的社會企業家會議,找出方法來複製、推廣他們的成功案例。

突尼西亞首長與尤努斯博士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