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2016年2月8日時印度頂尖的社會企業團體與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在孟買進行一整天的會議擴展印度社會企業,來解決緊迫的社會議題。其中一些領導企業,包含Tata公司、 Boston 顧問公司、Mahindra、 YES銀行、 JP Morgan、 Google 參加了會議來建構一個行動論壇作為設計以及實踐計畫的平台,參與者們認為該行動計畫旨在藉由各別的合作

幫助促進社會企業。

這場會議由印度尤努斯社會企業所促成,參與者在擴展社會企業規模時,也熱衷於複製尤努斯教授的經驗。尤努斯教授讚賞印度一些領導企業利用他們的CSR預算創立社會企業,持續的解決社會問題。

印度社會福利部長  Pankaja Munde女士也參加了此次會議,她告訴尤努斯教授將會前往孟加拉拜訪尤努斯教授所建立的社會企業。

到達孟買時,由財政、都市發展部長Deepak Vasant Kesarkar接待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Deepak Vasant Kesarkar部長同時也規劃了一場與高階政府官員的會議討論多樣部門的計畫。會後,也誠摯的邀請尤努斯教授一同用晚餐。

在早一點點的2月6日及7日,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參加了由 Despande基金會所舉辦一年一度的「發展對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教授受邀擔任一場超過5000位參加者的主講者。

尤努斯教授與許多助明的社會企業家如“Desh” Desphande、Desphande Foundation and Infosys創辦人、 Narayana Murthi、Infosys合夥人、Anoushesh Ansari博士、伊朗太空人 Prodea systems的合夥人以及記者Shekhar Gupta,這場會議的題目為「時代的沒落」,主要的社會企業分享了他們的故事以及經驗來鼓勵青年追尋他們的夢想,並創造一個有價值的新世界。

尤努斯教授鼓勵印度青年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