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應聲望極高的「瑪格麗特夫人學堂丹尼克講座」之邀請,在2月29日時進行一場主題為「重設經濟體系來建構新世界」的演講。

瑪格麗特夫人學堂(LMH)建立於1878年,當時牛津大學並未開放給女性學生,瑪格麗特夫人學堂則首度將女性能進入牛津大學就讀這件事情成真了,百年之後,這個學院也開始允許男性進入就讀。瑪格麗特夫人學堂是用來紀念身為都鐸王朝的建立者及以學術和學習的守護神為名之Margaret Beaufort女士。

第一個由瑪格麗特夫人學堂創制的丹尼克講座主講人為亞伯特‧愛因斯坦,瑪格麗特夫人學堂將邀請世界知名的思想家參與講座之傳統延續至今日,來自包含美國以及歐洲大陸等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到這裡參加講座。

在尤努斯教授的講座中,他提到想像力的影響力,鼓勵年輕人利用他們的想像力打破限制,一旦他們用想像力建構出一個新的世界,應奉獻生命將它實現。他們是最近幾年出生的特權青年且有機會可以就讀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學,假如他們能夠帶頭創造我們所期望的新世界,這個特權將會是值得的。

尤努斯教授向聽眾發表他的信念,即社會企業能夠解決一些目前經濟體系中最根本以及最棘手的問題。

瑪格麗特夫人學堂的校長Alan Rusbridger,也是《衛報》(英國全國性綜合內容日報)的前主編,為了向尤努斯教授表示敬意而邀請他在學堂中與學生們共進晚宴。

在這趟行程中,尤努斯教授亦收到牛津最為資深的學生學會Oxford Guild 150周年的講座邀請,他在講座中激勵牛津的年輕學生以其視野建立一個更好且公平的世界,每個個體都能在創造中發揮作用。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尤努斯教授與參加講座的學生
尤努斯教授於LMH演講
LMH中的晚宴
參與講座的學生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