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新聞來源:http://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international/world-news/nobel-laureate-muhammad-yunus-calls-for-reforms-in-global-banking-sector/articleshow/49241939.cms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呼籲改革全世界的銀行業期望能改以具可持續發展性的金融模型去解決社會的問題。

對此,尤努斯強調,現在的銀行體制因產生嚴重的缺陷而導致金融危機,包括某些做出不負責任行為的個體都影響了整個市場。

 

這位因在孟加拉成立提供微型信貸的格萊珉銀行而於200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經濟學家,他認為現在正是矯正錯誤並重建全球金融體系的好時機。

 

尤努斯表示,解決這項問題的辦法就是透過「社會企業」,因為他們唯一的目的就是利用一套可持續發展的模型來解決社會上的問題,而非純粹追求利益。

 

尤努斯被譽為「窮人的銀行家」,他說:伊斯蘭國家的銀行有足夠的能力去接受社會企業,因為這跟他們的基本教義有關聯。

 

他提到了自己在格萊珉銀行的經驗,作為解決貧窮的一種手段格萊珉銀行是藉由提供信貸給孟加拉最貧困的一群人,但卻不需任何的抵押品。

 

另外他補充說道,「所有推行社會公益的公司都需要資金來協助他們生存下去,而這正好讓銀行成為發展社會企業的關鍵角色,如提供微型信貸給當地社會去發展再生燃料、健康照護或IT產業。」

尤努斯博士呼籲改革銀行業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呼籲全球銀行業改革

圖片來源:http://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international/world-news/nobel-laureate-muhammad-yunus-calls-for-reforms-in-global-banking-sector/articleshow/49241939.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