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位2015曼谷青年領袖會議開幕,邀請13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領袖。

這個會議在2009年由大衛‧瓊斯(David Jones)及凱特‧羅伯森( Kate Robertson),這是由一個英國非營利組織,聚集了各個國家有智慧的年輕人,讓他們去建立長期的關係並創造正向的改變。

這個青年會議今年由曼谷政府及曼谷都市管理局主辦,並在開幕會議上歡迎所有參與者。

 

尤努斯博士在演說中提到年輕人在人類歷史中是最有能力的世代,並且創造三零─零貧窮、零失業及零碳排放。另外兩位主要的開幕演講者分別為第七屆聯合國秘書長科非‧安南(Kofi Annan)及搖滾歌手轉型貧窮活動家的包柏‧吉爾道夫(Bob Geldof)。尤努斯博士、科非‧安南和包柏‧吉爾道夫站上舞台擔任年輕領袖的輔導員,其他還包括電影阿凡達製作人瓊恩‧蘭多(Jon Landau)及傳奇板球運動員史蒂夫‧沃爾(Steve Waugh)。

2015曼谷青年領袖高峰會著重在社會議題像是環境問題、女權問題、教育、青年失業率及全球企業的角色。這個高峰會邀請來自世界196個國家1300位年輕領袖,其中10位來自孟加拉。

這10位來自孟加拉的年輕人有九位是女性,由尤努斯中心經過多個月的嚴格挑選,加上尤努斯博士參加這次的青年會議。她們的工作領域包括青年發展、氣候變遷及人權等,尤努斯中心的執行長拉迷雅‧默許德(Lamiya Morshed)將會帶領這個代表團前往曼谷。

這是OYW第三年資助孟加拉10人代表團與尤努斯博士參加這個會議,去年代表團參加在愛爾蘭的會議。

在會議的第二天,尤努斯博士將會發表關於社會企業的演說,將會有四個入圍泰國青年領導計畫的泰國社會企業參加,這個計劃包含超過100個社會企業發想。尤努斯博士及他的團隊受邀擔任企業競賽的評審,選出誰將能夠獲得200萬泰銖作為他們社會企業的創業基金。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