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12月15日時,達卡的格萊珉護理學校舉辦了第四屆的畢業典且有許多令人興奮且開心的活動,並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主持了這個典禮。

Glasgow Caledonian 大學的副校長帕馬拉‧吉利斯教授以及米勒教授也代表Glasgow Caledonian 大學出席此盛典。

GCCN創始人芭芭拉‧帕立菲教授同時也是GCU護理學院前院長也以特別嘉賓的身分出席。

此次典禮除了GCCN執行董事法蘭克‧克洛森教授,還有其他250位嘉賓、工作人員、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們一起共襄盛舉。

47位來自孟加拉鄉村的學生,她們全都是格萊珉銀行顧客的女兒,在這一天慶祝他們的在學業上的成就,GCCN的畢業人數也達到174人。

尤努斯博士在他的演講中祝賀所有的畢業生,並且宣告計畫在兩年內將護理學院搬遷至一符合國際規定的大樓。尤努斯博士同時也告知第二個護理學院將在兩年內建於吉大港。
帕馬拉‧吉利斯教授也祝賀所有的畢業生,並且重申她將發展世界級的護理學院的信念,她說GCU將會提供所有一切所需並努力將這個理念實踐。她對於現在的成就也表現出滿意的樣子。

身為GCU以及格萊珉建康照護的合作夥伴,格萊珉蘇格蘭護理學院在2010於孟加拉的達卡創立,這個有遠見的學院提供了學生國際標準的護理師教育以及醫療實習,同時提升了孟加拉的水平也提供了女性教育機會及訓練使她們能夠從貧困的環境中翻身。

格萊珉蘇格蘭護理學院教育年輕的女性來為孟加拉的醫療照護進一份心力,使一般人也能夠接受國際級的醫護教育提高整個醫療水平。GCCN的護理師們擁有良好的聲譽,雇主們也非常樂於提供她們工作的機會。

格萊珉蘇格蘭護理學院現在是由衛生部所認可的醫療教育機構且得到了達卡大學的認證。這個學校的規模由一年150位學生到現在每年已有500位的學生,GCCN也曾於2014年在倫敦的一場活動中獲得國際獎項的首肯。

達卡的格萊珉護理學校
格萊珉護理學校第四屆畢業典禮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