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由尤努斯中心所創立的社會企業設計實驗在2015年12月21日舉辦了第154屆的活動,165位從世界各地以及有著多元背景的各國際組織參加者都參與了這項計畫。

這次的設計實驗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所主持,尤努斯博士歡迎所有的貴客並報告了自2003年一月以來設計實驗室所舉辦的相關活動,在過去的153次實驗計畫中共有2726項報告,其中2701項是被採納且正在運行當中。
六位新社會企業家得計畫也在今天的設計實驗室中公開發表,其中四位是來自NU的新創企業家,他們都曾是格萊珉銀行的顧客。這四份報告書分別是由 Shoma Fashion Cloth、 Cosmetics Store by Soma Rani Das、Awlad Lungi by Md Awlad Hossain 以及Jibon Traders提出。

另外兩份報告書是由SDRS和BASA所提供,其中,BASA的企劃幫助製造高品質的當地蜂蜜,提供豐富的維他命及鐵質,並且帶來當地的工作機會。BASA期許能夠擴展出口市場到像是日本、斯洛維尼亞及其他的歐洲國家。

這些由年輕的企業家所提出的企業計畫包含了所有計畫的細節以及行銷計畫還有公司的發展計畫,這六項計畫都能夠獲得資金的贊助,而Social Business Pedia也將會定期提供他們的資訊。

在會議的最後,尤努斯博士將「攝影社會企業」的標誌亮相出來,此一社會企業是在先前的計畫中出來的,設計實驗室提供Photography Courses 一筆可觀的費用給鄉村的年輕人讓他們可以成為攝影企業家。

尤努斯博士最後感謝所有參與投資設會企業家的人,並且興奮的表示許多新的想法都成真了,也邀請大家參加將於明年二月十五日舉行的社會企業設計實驗發表會。

六個新興企業家
六個於社會企業設計實驗新成立的企業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