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城市托斯卡納擁有將近千年的歷史,其市長近期授予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皮斯托亞榮譽市民的稱號。典禮在5月10日於西元1200年所建立的市政廳舉行,這個活動包含政府官員、企業領導、基金會執行長、大學代表以及社會企業家,共有超過300位皮斯托亞的政要參加。市長在他的演說中提到該城市授予榮譽市民的稱號給尤努斯教授,因為其藉由創立微型信貸和社會型企業為人民服務,解決人道問題。尤努斯教授感謝市長以及這個城市授予他榮譽市民的稱號,並表示人們都有機會被給予能力來改變他們的生活,關於年輕人,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成為企業家,而不是追求稀少的職位。

尤努斯教授提及在孟加拉的新企業家計畫,已經提供超過5000位孟加拉青年創業機會,並邀請皮斯托亞也開始這個計畫來使失業青年成為企業家,目前義大利約有35%的青年失業。

皮斯托亞是一個距離佛羅倫斯僅30分鐘的古老城市,以其建築物及列車車廂出口著稱,作為紙的領導製造者並為整個歐洲提供育苗,同時也生產麵食模具。

皮斯托亞在2013年成為一個社會型企業城市,一個由皮斯托亞兩大基金會贊助的特別協會稱為皮斯托亞社會企業實驗室,已經開始在推動相關計畫。

在典禮結束後,尤努斯教授參觀了兩間社會型企業,並到約有200位曾參與社會企業競賽的高中生聚會發表演說。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尤努斯教授與皮斯托亞市長
尤努斯教授獲頒皮斯托亞榮譽市民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