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地位崇高的科威特現任阿米爾與諾貝和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在2016年3月8日於「阿米爾宮殿」(Dewan Amiri)會面,此行尤努斯教授因正式的邀請將前往科威特拜訪三日。

 

在與阿米爾45分鐘的討論中,尤努斯教授感謝他幫助數以千計在科威特工作的孟加拉人,且援助他們在孟加拉的家庭,並請求阿米爾能夠持續的敞開大門給孟加拉工作者,使他們能為這友善的國家貢獻自己的勞力。另一方面,阿米爾也表示,很高興能夠在自己的國家接待尤努斯教授,十分讚賞尤努斯教授致力於幫助窮人與女人。阿米爾說道:「我很關注世界上的貧窮問題,特別是在穆斯林國家。」他十分希望能夠消弭貧窮問題,但他卻不樂見於窮人住處問題的關切度竟如此低落。因此,阿米爾說到他將會盡他的全力來幫助窮人,科威特需要更多來自尤努斯教授的建議以解決貧窮問題。最後,尤努斯教授也感謝阿米爾藉由科威特的資金協助孟加拉的發展,並邀請阿米爾親自前往孟加拉,對此,阿米爾表示,他也十分希望能夠親自拜訪孟加拉,不過並不能太常旅行。

 

尤努斯教授在會議上建議阿米爾的經濟顧問Yousef Al-Ebraheem博士可以與其保持聯繫,看看是否有合適科威特的社會部門計畫案。並且,建議可以先從讓Ebraheem博士參加,位於孟加拉舉辦的社會企業日活動開始著手,藉由撥出「科威特基金」以及「科威特SME基金」各相應5%資金創立社會型企業基金。同時,他也詳盡地說明科威特青年必須擔起社會型企業與企業關係的重要性,因此,提議於科威特大學建立社會企業中心。

 

阿米爾對於中東政局震盪以及龐大難民問題感到相當擔心,他說道,他正試著盡其所能來幫助難民,但情況卻是每況愈下,因此,他希望各國能盡快警覺以解決這些沒有意義的衝突發生。

 

稍晚,尤努斯教授拜訪了科威特總理,解釋其來訪的目的並謝謝總理如此照顧孟加拉移民,並提醒他多加注意新勞工的簽證限制問題。

 

 

在3月7日時,尤努斯教授與60位領導企業家進行了晚餐會議,同時解說著為什麼他認為青年應成為企業家而非受雇者。3月9日時,尤努斯教授將會花一整天的時間與科威特大學的學生及學院進行一場公開演講,並分別與不同系所的學生進行多場會議討論。

尤努斯教授與科威特阿米爾會面
尤努斯博士前往科威特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