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由尤努斯中心所舉辦的第213屆格萊珉創意實驗室於2016324日在格萊珉銀行的禮堂舉行,140位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背景的參與者及國際組織,參加了此項計畫,其中包括了大量來自印度、泰國、蘇丹、日本以及其他國家的參與者。

此創意實驗室一如往常地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主持,竭誠歡迎所有的觀眾前來參加,並向大家報告說明自20131月開始,已有4280項計畫提出,其中4255項計畫已被受理股權融資。

五個新興企業家的計畫皆在今天的實驗室提交完成,此外新興企業家都是來自於格萊珉銀行的借貸者家庭,這五項企畫案中包含一位信心十足的青年Suzad Mia所提出的Kornofully Tailors、擁有三件精美手工刺繡衣服及床罩的手工藝家Farhana SiddiquaNawshad Carpet House製造的手工地毯、Nourin Akter提供了大尺碼的衣物選擇、Rocky Sutradha以綿薄之力所提供的手機服務設備及飾品給消費者。

這些企業計畫及其詳細內容、行銷方式和如何穩定展的方法皆由這些年輕的企業家所提出,並於團體中進行更進一步的討論,而且五項計畫皆受到融資。最後這些社會型企業計畫將呈現在Social Business Pedia,同樣也是格萊珉社會型企業基金的合作公司。

尤努斯博士與六大新興社會企業
第213屆社會型企業設計實驗室
新興企業家的手工地毯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