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格萊珉中國與恆昌利通投資管理公司於尤努斯中心簽署一份合約,在北京共同建立一個合資的社會企業公司,提供北京的窮人金融服務。這個公司名為格萊珉恆昌。

兩位來自中國的執行長於4月21日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簽署合約並探討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恆昌投資公司已投入近百萬元的美金來創立這個微型信貸公司,隨著它的增長,需要投入更多的資金於社會企業,恆昌利通投資管理公司的執行長秦洪濤先生以及格萊珉中國的執行長高戰先生,自北京至尤努斯教授面前簽署這份合約,以表達尤努斯教授對於新公司的創立及對社會型企業概念的支持。

恆昌公司透過這個平台幫助數以千計的小型企業家、藍領階級以及農民解決資金需求問題。

當明年二月尤努斯教授至中國前十大大學之一中國人民大學的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揭牌時,這個城市的政府及公司將會在北京組織一個更加縝密的計畫。

一個線上點對點的借貸公司中國E貸款執行長 Xiangqian Mao先生,提出了可以藉由其中國E貸款平台,創造點對點借貸的社會型企業,與格萊珉中國合作。他跟他的團隊在尤努斯中心與尤努斯教授進行了一段很長的對談,Xiangqian Mao先生向尤努斯教授介紹了他們的企業模型和他們提供貸款給中小企業的成功經歷,他想要與格萊珉中國另外創立一個提供微型貸款的平台。為了使其成為社會型企業並能真的成功地將範圍擴及窮人,特別是女人,尤努斯教授提供他一些必須遵守的指導方針。他計畫能夠帶著與格萊珉中國的合資企業的詳盡計畫文件盡快地回來。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中國格萊珉與恆昌公司簽署協議
尤努斯教授與恆昌公司執行長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