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出席魁北克蒙特婁一年一度的企業領導及創新會議(C2 MTL),並擔任主講人。          more

他對底下3500位商業人士提問,問他們是否能夠各自採取行動來改變這個世界,並對於如何做到這件事提出一個明確的定義。他鼓勵企業領導人能夠致力於創造一個以照顧及分享為人類價值基礎的新公民體制,擺脫現在以貪婪為基礎的社會。

在創新會議的社會型企業特別會談中,由加拿大Trudeau總理內閣中最年輕的一位部長(現年35歲),商業和小型企業及旅遊部長 Bardish Chagger介紹尤努斯教授。會議期間,尤努斯教授也與魁北克的總理Philippe Couillard進行會面,Philippe Couillard總理重申他將會支持魁北克社會型企業的成長。

在尤努斯教授停留蒙特婁的三天當中,他也去拜訪了一所頂尖的商業學校—蒙特婁高等商學院(HEC Montreal),並對250名教師、學生及校友進行有關社會型企業如何解決社會議題的演講。蒙特婁高等商學院亦舉辦全球性的社會型企業競賽,有來自16個國家的100位學生參加,這個競賽將會持續到2016年9月並選出最後的優勝者。尤努斯教授在當天稍早與詢問他如何設計與實踐有效率的社會型企業的學生們進行視訊會議;他也與商學院院長和他的團隊討論在大學內建立社會企業中心的後續事宜。

新聞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

尤努斯教授出席加拿大企業領導會議
尤努斯教授與魁北克總理
魁北克總理答應落實社會型企業

圖片來源:Social Business 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