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群眾募資,為地方注入新生命】
  •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群眾募資,為地方注入新生命】
  •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群眾募資,為地方注入新生命】
  •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群眾募資,為地方注入新生命】

夏日炎炎,學生們期待已久的假期終於來臨了,新一屆的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抱持積極興奮的心,為即將執行的地方創生群眾募資專案卯足全力,為期三日的暑期工作坊,學生們除了體驗一系列的募資產品外,也在群眾募資課堂以及影片取材剪輯工作坊中,習得許多知識,並在往後將這些知識學以致用。

在此次的地方創生群眾募資專案中,與新屋愛鄉協會共同合作,其訴求在於為新屋地區開展更多的觀光人潮,宣揚新屋當地特色。將藉由辦理音樂祭,並且邀請當地小農組成市集,配合石滬體驗,希望可以透過運用新屋的在地資源,創造並提供有形的產品服務,藉此推廣無形的文化特色,更進一步達到文化傳承,並且活絡地方經濟,藉由此次的募資專案提高新屋地區的能見度,並與在地社區緊密連結,便是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期望達成的目的。

在此次為期三日的工作坊中,李仁富顧問以及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的夥伴,帶著學生實際體驗募資產品以及服務,真正進到場域當中體驗淨灘闖關遊戲、欣賞街頭藝人表演以及石滬堆砌工法,在進行體驗之後,各組透過使用者旅程地圖試著以消費者的角度找出各個體驗活動可以優化的機會,可以解決的痛點。

在第二日的工作坊中,由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挖貝平台的業師來教導學生群眾募資的實際操作知識,以淺顯易懂的生活案例與自身經驗,描述群眾募資能如何「最佳化」專案的發想執行歷程,透過各種不同的上架專案,探析群眾募資的定義,經過各組的分享與實際操作,希望同學學習到群眾募資方法的本質與步驟工具,在日後執行專案時能再再檢視專案的方向,隨時保持初衷,並不斷進行調整。

在第三日的工作坊中,影片工作坊的講師悅涵,帶著大家使用手邊器具實際拍攝,學生們透過實際操作各種不同的構圖方法、角度運鏡來拍攝影片。此外,日正當中,深圳石滬群周邊的海浪,波光粼粼,學生們汗流浹背的聽著李仁富顧問講解石滬堆砌,並真實進到場域當中,搬運著一顆又一顆的巨大石塊,體會著艷陽下的辛勞,並且適時捕捉了堆石滬的大哥大姊辛勤的背影,將戲劇性呈現在影片當中。學生們帶著滿足的笑容參與整個過程,講師的案例說明、小組的團隊合作,都是學生印象深刻之處。

三日豐富的工作坊,學生細細探究這幾日的課程內容,並且開始撰寫群眾募資過程中所需要的募資企畫書以及市場調查問卷,也抽空到新屋地區進行影片取材,並且與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的夥伴積極地來回討論各項方案,循序漸進的完成各個階段的專案進度,並為順利上架群眾募資案展開緊鑼密鼓的線上討論,敬請期待!

究竟中央大學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學生和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聯手合作,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並為當地注入新生命呢?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地方創生群眾募資專案!


2022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暑期迎新三日工作坊
時間:2022年6月18日-2022年6月20日
地點:中央大學、新屋石滬故事館
參與對象:新屋愛鄉協會夥伴、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
———————————————————————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
為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重點學生團隊,旨在透過一學年的參與,培育學生在「社會企業、設計思考、影響力投資與評估」三方面的學識和專案執行與管理能力。今年來到了第四屆,暑期專案主要藉由群眾募資以及地方創生工作坊,協助新屋在地組織擴大觀光能見度,藉此推廣無形的文化特色,更進一步達到文化傳承,並且活絡地方經濟。

#影響力創業家實驗室 #IELab2022
#社會企業 #地方創生
#新屋石滬故事館
#新屋愛鄉協會 #地方創生 #群眾募資